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斗航天中关村丰台园挂牌

于丽爽

2015年03月23日07:5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斗航天中关村丰台园挂牌

  本报讯 近日,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在中关村丰台园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丰台园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的军民融合产业的实力进一步增强。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丰台园作为中关村最早的“一区三园”之一,在2011年前后,将轨道交通、军民融合、应急救援和节能环保作为重点发展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中关村也将丰台园作为全市军民融合三大集聚区之一。截至目前,丰台园规模以上军民融合企业已有50家左右。

  去年,围绕“军民两用卫星技术”领域,丰台园先后引进了多家北斗卫星应用领域的重点企业,涵盖了智慧城市、遥感测绘、导航定位、医疗卫生等多个方面。目前,丰台园已经在军民两用航空航天、卫星应用、信息技术三个领域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链条。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