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写字楼空置率全国最低 租赁市场综合表现最佳

2015年03月23日13:5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近日,戴德梁行发布“中国商务写字楼指数”,数据显示,2014年底开始,北京在全国写字楼市场排名中位居第一位。尽管北京写字楼市场有两个新项目入市,空置率上涨1.2个百分点,其空置率依旧处于国内主要城市中的最低水平,在全国市场中表现最佳。

  随着企业扩张和新兴业务拓展的再度活跃,大型内资企业在写字楼市场上依旧扮演着主要角色。从行业角度分析,2014年全年,TMT和金融行业的租赁活动在写字楼租赁市场占比分别达到31%和35%。在这样的市场驱动力下,新入市项目出租率达80%所用时间仍仅为11个月。由于空置率最低,吸纳速度最快,去年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指数得分涨幅最大,比上季度提高10分。

  由于企业扩张放慢、空置率较高以及未来五年计划完工的新项目将陆续投放市场,天津写字楼市场则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与上季度相比,天津写字楼指数降低了5个点。但是,DTZ戴德梁行华北区研究部主管赵岩对此的看法则是,天津写字楼市场的租户地位进一步强化,为改善型需求和扩张型需求提供了良好的释放条件,建议企业租户适时调整租赁计划,寻找到更适合企业发展的办公空间。

  全国16个大中城市2014年第4季度的商务写字楼指数,如下表所示:

  链接

  “中国商务写字楼指数”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国际房地产顾问机构戴德梁行提供技术支持,将会引导我国写字楼市场发展,是最具广泛性、专业性、权威性的行业指数。该写字楼指数选取了中国16个大中城市高端写字楼市场的租金、空置率等几大主要指标,通过标准评分体系测评求取指数。

(责编:唐沰、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