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上海不放松“限购” 房企拿地越来越理性

杨玉红

2015年03月23日15:4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宁楼板价超3万引关注

  本报讯 (记者 杨玉红)大宁地块的土地拍楼板价居然超过3万元/平方米,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日前,华润华发联合体以70.52亿元夺得闸北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N070501单元10-03地块,溢价16.24%,楼板价34871元/平方米。上海不放松“限购”,房企在申城拿地也变得越来越理性。  

  由于新地块位于汶水路北面,严格来说,属于彭浦板块而非大宁板块,不过新地块与去年成交的大宁路街道325街坊宅地相距不足一公里。本次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地块在起拍的总价和单价方面,都明显超过了去年的大宁路街道325街坊宅地,但是最终的成交总价、单价、溢价率等方面都有较大的距离。新地块的出让条件也相对苛刻,竞拍预合同中明确规定“建筑面积不少于2174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由受让人用于租赁,不得擅自销售。受让人如需销售,销售前须征得出让人同意。”这是继前滩之后,今年再度出现的住宅类地块只租不售的情况。  

  大宁地块的土地为何越卖越贵?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大宁板块主要在售的一手项目象屿名邸,今年以来的单价在4.8万-5.0万元的水平。因此,该地块的楼板价还是处于较为合理的区间之内。

  尽管大宁商业将打造成市级商业,此外,轨交21号线在大宁板块将设运城路站和上海马戏城站,与1号线共同成为依托大宁板块的轨道交通枢纽,未来,大宁有望成为多元化、混合性、多功能的上海中心城核心城区,具备升值的条件。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