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储粮贪官前妻美国受审 占地900余平米豪宅曝光

2015年03月24日08:23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储粮贪官前妻美国受审 占地900余平米豪宅曝光

■新华网

  中储粮周口直属仓库原主任乔建军的前妻赵世兰,现年51岁,这些天出现在英文媒体报道中。她17日遭美国联邦当局拘捕,受到移民欺诈和洗钱等指控;20日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一家联邦法庭第二次出庭,后续将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联邦法庭接受司法审理。

  移民欺诈指控,涉及赵世兰与离异丈夫乔建军以投资移民名义入境美国,却以境外非法所获资金购置房产。房产,是美国联邦当局指认赵世兰物证之一。

  豪宅主人确系赵世兰

  一名同行,身处西雅图,当地时间20日晚上告知与赵世兰相关一处房产地址。这名同行事后介绍,房产地址出现在西雅图市同行社交网聊天群内,据说来自华盛顿州某个政府部门。

  输入地址,查房地产交易网站,显示这处房产2012年8月17日交割,成交价格52.5万美元;依照市场行情估算,如今价值将近85.3万美元。

  地处纽卡斯尔市,这处房产位于大西雅图地区范围内,西雅图市中心以东21公里,独门独户,占地面积928平方米、建筑面积340平方米,两层楼,内含4间卧室和3间半浴室。

  借助电话,这名同行通报,这处房产没有住人“迹象”。按照他的说法,得以对话的“唯一活人”,是一名50岁左右男子,不愿意披露自己姓名,但证实这处房产女主人确实姓“赵”……这名邻居说,听说赵女士“有麻烦”,不清楚有什么“麻烦”。

  确认住户是赵世兰,再检索公共信息记录,得知当地县政府估税员记录中,户主及2012年8月买家是一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筑面积比房地产交易网站所列小93平方米。

  自家内部倒腾房产

  问题在于,这处房产当时卖家以及现在业主,以至现在业主的邮件地址,都关联贝尔维尤市另一处房产。贝尔维尤同属大西雅图地区,而两处房产相距6.6公里。

  先前交易记录显示,纽卡斯尔房产2011年1月31日由贝尔维尤房产的住户购入,再由那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8月购入。

  查贝尔维尤房产的业主,同样是赵世兰,占地面积947平方米,建筑面积269平方米,两层楼,内部结构不详,2010年2月9日由赵世兰的儿子购入,成交价为68.7万美元。2011年1月13日由赵世兰接手该房产,2013年11月6日过户到赵世兰名下……

  可以推断,所谓“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两处房产一样,实际都由赵世兰掌控。自家内部倒腾房产,算是在“投资”?前夫负案“在逃”

  公共信息中,有一个细节:除儿子的姓名,赵世兰前夫乔建军的姓名与贝尔维尤房产关联,起止时间是2011年1月至2012年3月。

  依照美方检察机构的说法,乔建军51岁,现阶段负案“在逃”。这是一起刑事犯罪案,而美方就刑事案与中方合作由来已久。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