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刘志峰:500强房企要由住宅消费向多元化转变

2015年03月24日16:4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4日电(张心梦)“去年,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房地产业仍然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从实际情况来看,房地产行业在稳定重要消费和扩大税收、就业方面成绩优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今天召开的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如是说。

针对“新常态”下的中国房企,刘志峰认为房企500强在四大方面体现出他们的优势。

首先在稳定住房消费和丰富市场方面,500强房企业起到了重大作用。去年行业消费在经济增长当中的比例上升了5%,达到51.2%。结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刘志峰指出未来房企可以在养老、旅游、教育、文化、绿色等领域发挥住房消费的新活力。

第二个优势是500强房企要带头突破转型,由单一的住宅、商办开发向居住、办公、商业、旅游、体育、休闲、文化产业拓展,引导住宅消费走向多元化市场。从各方面满足基本的住房需求转向提升住房品质和改善人居环境的升级换代。特别是要利用互联网思维推动舆论通信大数据与房地产业结合。

第三个优势体现在模式创新和资源整合方面,500强企业之所以做大做强是因为企业具有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信息革命的能力。刘志峰认为“500强企业要积极促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抢占绿色住宅和建筑节能的制高点,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

最后刘志峰提到了“人”的因素。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关爱员工成长,通过股权结构分配和激励机制的改革让企业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其次,要培养员工的能力,使员工的素质和收入与企业竞争能力同步提高。他还提到万科提供的社区商业服务,获得了社会的认可。首开集团参与公租房,安居工程建设得到政府的肯定。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