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毛大庆:未来20年大势就是创业创新

2015年03月24日19:3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什么是未来20年的大势?就是创业、创新。”3月24日,原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表示,未来七八年大量就业高峰会到来,但是大机构,大企业的趋势是去职位、去岗位化,如果不走创业、创新的道路,我们很多问题无法解决。

毛大庆谈到,他们这一代人,从1994年到2011年,正好是25岁到40多岁的过程,这一代人实际上是中国第一次人口高峰,年轻人和创造人口最多的高峰期,可是这一代人和日本当年同样这一代人最大的区别是,这一代人都在追逐GDP的增长中渡过了自己的青春,而日本战后从70年代到90年代,那一大批出生人口的高峰,60%的主流人群都投入到科技创新,这才有了91年日本经济衰退的时候吃了20年科技红利到现在还在吃。

毛大庆认为,从86到96年这十年出生了1.92亿的高峰人口,再不抓住这些人去创新、创业的话,我们未来第四次工业革命基本没有机会了。

   今年3月9日,毛大庆正式宣布离职万科。据悉,毛大庆离职创业的首个项目是去当“二房东”,即打造中国版的WeWork,一个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物业办公、财务咨询、投资管理等一条龙服务的创业扶持计划。按照这个项目的计划,毛大庆的项目组将在北京收购、改造旧有厂房、公建等,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低廉、有品质保证的硬件、软件条件。

"我不是真的创业,我是帮助别人创业而已,我还有五六年可以做一些事情,看看能不能帮一批25岁到40岁的人出几个有出息的创业者,我们浪费的青春年华找回来一点感觉。"毛大庆说。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