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建业地产:2015年将重点增加郑州市场占有率

2015年03月25日09:45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业地产:2015年将重点增加郑州市场占有率

  3月24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举办了2014年全年业绩发布会。在现场提问环节,当问及12%的年增长率是否过于保守,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建业表示,这个增长目标主要是以河南省去年房地产12%的增长率为标准的。

  陈建业解释,当整个房地产进入一种新常态后,保持高增长率和高利润时代已过去,在这种环境下,去年河南市场保持了12%的增长,“今年全省的增长处于市场发展中期,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建业将跟上或略高当地房地产增长速度,提高市场占有率,12%的目标是稳健的,我们将在实际中努力完成,争取超额完成。”

  针对2014年净利下滑的原因,建业方面表示原因有两个:一是由于受大环境影响,去年已确认收入部分的毛利润略有下降;另外,2013年有部分合营企业的利润并进来(大概是2-3亿元),但2014年并没有该项收入。

  此外,问及2015年在买地投入不断减少的情况下,建业将如何提高郑州市场占有率。陈建业表示,建业2015年的发展重点是还是增加郑州市场的占有率,同时将结合各个县区的发展状况,适时进入一些发展比较好县区。

  其指出,虽然建业2015年买地资金减少了,但在这25亿投入中,大概有20亿投入郑州市场,“主要是三个城中村项目,每个面积都比较大,平均有200至300万平方米,且有两个是富力地产合作。”

  而对于房企涉足旧改项目所面临的风险,建业方面则回应称,房企涉足旧城改造是否会牵涉官员腐败,这需要看一个房企的发展历史,“无非是土地获取方式不同,建业目前在郑州项目中有两个是7年拿下的,开发进度缓慢,就是因为我们不想通过非正常渠道获取这个项目。”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