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绿建战略升级 方兴地产联姻大数据

2015年03月25日17:31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从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与激辩环境治理,到中国与西方旷日持久的减碳排放协议谈判,如何预防、改善、治理雾霾污染等一系列环境问题,无疑是当下乃至未来人们最关注的话题。

  3月24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绿色建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授予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全国绿色建筑先锋奖”。

  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从瑞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方兴地产绿色实践”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方兴将坚持绿色发展的道路,将领先的绿色建筑技术、理念不断的应用到我们城市建设和开发之中。2014年,方兴地产建立了企业能耗监测系统平台和数据分析系统;2015年,公司将进一步提出“金茂绿色住宅2.0”版本。

  在本届大会上,方兴地产还承办了此次大会中一场重要的分论坛——“大数据时代下的绿色建筑新发展”。

  方兴地产产品管理中心绿色研发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分论坛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将当前实现最热门“大数据”概念引入绿色建筑领域,共同探讨如何的将移动互联技术与绿色建筑的设计开发、运行管理上进行有机结合,从而达到节能环保、智慧生活的目的。而大数据在绿色建筑上的应用,也将由智慧建筑延伸至智慧社区,乃至智慧城市开发领域,从而根本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记者了解到,在住宅领域, 方兴打造的金茂系绿色科技产品,构建八大绿色健康体系,地源热泵可再生能源系统, PM2.5过滤设备,除霾环保,全屋净水系统等,成为业内健康、环保、节能的绿色低能耗住宅的引领者。

  在公共建筑领域,方兴地产以达到国家绿色建筑标识为基础要求,全产品线实践绿色化。在公司所开发的大型写字楼项目中,除积极申报国家绿色标识外,还安装了能耗系统监测平台,做好能耗数据采集分析工作。在酒店领域,方兴地产牵头成立了中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委员会绿色酒店学组,编制行业绿色标准,推动酒店业整体绿色设计和运营水平提升。此外,方兴地产还是绿色校园的推行者,投资建设绿色校园,还参编了首部公开发行的绿色教材《绿色校园与未来》,通过支持绿色教育实现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主任王有为在论坛致辞时表示,能耗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除了设备、技术的应用,“人”的因素也不能忽视,大数据将为绿色建筑领域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