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业绩不达标销售遇阻 金地地产进入危情时刻

董家声

2015年03月26日09:0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绩不达标销售遇阻 金地地产进入危情时刻

  曾经是业内领军企业的金地最近面临的危机真不少。

  日前,金地集团发布2014年度销售数据。2014年金地的住宅业务实现销售金额490亿元,销售面积38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9%和8%。不过与其年初制定的600亿元销售目标相差110亿元。

  去年,金地实现结转收入456亿元,同比增长31%。金地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347.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81%;结算收入438.37亿元,同比增长30.88%;房地产业务的毛利率为28.53%,比上年增加2.19个百分点;新开工面积约460万平方米,比上年减少19.7%,竣工面积约534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60.4%。

  2014年全年金地共获取19个项目、总计约273万平方米的可售面积,完成总投资额约153亿元,拿地时点集中在上半年及11-12月。目前,金地土地储备超过2400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土地储备超过1700万平方米。

  业绩的不振也导致机构差评。在标普最近公布的下调评级的房企中金地赫然在列。

  今年以来,金地销售也一直处于萎缩状态。今年2月,金地集团实现销售面积约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21%;销售金额9.1亿元,同比下降32.59%,主要还是由于春节假期影响,销售偏淡。2015年1-2月,金地累计实现销售面积约2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89%,累计实现销售金额约26.1亿元,同比下降24.78%。

  销售均价方面,2015年2月,金地签约销售均价约1058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4.73%,同比下降12.21%,有所下滑,不过从平滑后的销售均价指数看,剔除季节性因素影响后,目前公司销售均价基本保持稳定。

  对于未来,金地表示,3-4月将有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总计31个,供给量进一步增加,新推盘区域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同时仍将加大存货的去化力度。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北京商报)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