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招商局置地出售南京项目49%获3.1亿现金流入

2015年03月26日09:10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招商局置地出售南京项目49%获3.1亿现金流入

  3月25日晚间,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南京招商房地产与上海景时订立南京G74号土地合作协议。

  据此(其中包括),南京招商房地产与上海景时将认购其各自于南京招盛的部分增资注册资本,而上海景时将向南京招盛提供股东贷款人民币2.107亿元,以偿还先前由南京招商房地产提供的部分股东贷款。

  于上述公告日期,南京招盛由南京招商房地产全资拥有,其为于2015年1月20日就建造及开发南京G74号土地的房地产项目在中国特别成立的项目公司。

  在增资完成后,南京招盛的注册资本将由3000万元增至2亿元,而南京招盛的股权将分别由南京招商房地产及上海景时持有51%及49%。因视作出售事项,招商局置地将获得现金流入净额约3.087亿元。

  同时,双方还协议,在南京G74号土地项目中拟作出售物业的已售建筑面积合计达到该项目可销售总建筑面积的95%后,或在上海景时对注册资本作出注资之日起满36个月之日(倘经订约双方进一步协定,该日期可获延长至48个月)后,南京招商房地产须于取得上海景时的书面要求后,收购当时由上海景时所持有南京招盛股权,代价根据南京招盛当时的估值结果将予厘定。

  公告显示,南京招商房地产于2014年12月17日成功投得南京G74号土地,该地块位于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浦口高新区星火北路以东,永新路以南之一幅地块,总占地面积约为12.48万平方米,总代价为8.6亿元。

  据悉,南京G74号土地包括两幅地块:地块A的总占地面积为8.73万平方米,许可容积率为1.01至2.2,指定用于居住用地;地块B的总占地面积为3.75万平方米,许可容积率不超过2.0,指定用于住宅社区中心用途。

  后于2014年12月24日,G74号土地代价的50%(即人民币4.3亿元)已支付予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有关金额由南京招商房地产以向南京招盛提供股东贷款的方式拨支,而余下的50%将于2015年6月24日前支付。

  对于是次出售项目股权,招商局置地表示,于本公告日期,出售事项完成后,南京招商房地产于南京招盛的股权将减少至51%,南京招盛将仍为招商局置地的附属公司。

  此外,在交易完成后,招商局置地将有现金流量净额约3.087亿元。且订约双方须以股东贷款的方式按其各自于南京招盛的股权比例向南京招盛提供额外资金,以偿付G74号土地代价的余款,并用作建造及开发南京G74号土地项目的营运资金。

  (观点地产网)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