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巴曙松:未来二手房将体现出更多市场活力

尹晶晶

2015年03月26日13:1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州3月26日电(尹晶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巴曙松在出席“2015观点年度论坛”时发表观点称,“二手房正在成为市场的主导性的供给力量,围绕二手房的房地产行业的价值链条会迅速提升。”

  巴曙松大胆预测道:“我预期到2020年,中国住房市场的构成是什么样的呢?存量3亿套,住房1.8亿自有,所以存量房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他分析称,房地产市场结构在大致平衡,家庭套数比已经过1了,供求大致平衡,所以这个时候房地产行业的产业链需要重构。巴曙松说:“为了房屋的交易、出租、管理、房地产融资,证券化这些服务会迅速崛起。我这一年半在哥大待着,在郊区租了一个小房,我散步散了一年半,这么大一个小镇,就那么两三栋新楼在盖,基本上都是二手房,所以你要说二手房和一手房的交易量,那就是9比1,甚至还不止,这个现象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在迅速的到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 巴曙松(人民网房产 唐沰 摄)

  巴曙松观察到,这在香港、美国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租房、买房中间衍生的服务真的是不计其数。他说:“从发达国家来看,美国的二手房比新房是9比1,英国是8.1比1,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而目前从中国来看,二手房的增长,也正在成为房地产未来发展的非常重要的动力,它会体现更多的市场活力。”

  在二手房体现更多市场活力的同时,巴曙松认为也应该把互联网战略加起来考虑。他认为未来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他称:“我陪很多朋友在纽约买二手房、租房子,我发现这个服务的需求空间之大。比如你买一个房子,你要有保函、收入证明,然后要进行估值,房地产中介,中间还要买各种保险,包括这个房子债务纠纷,都有复杂的后续的审批过程、服务过程。这些过程如果利用互联网这些现代工具,可能将来挣的钱比我们原来开发商开发挣的钱还要多。”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