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世联行: 互联网+=互联网+线下传统服务

推出“世联集”互联网服务平台

2015年03月27日08:1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记者孙红丽) 3月26日,世联行举行2014年业绩说明会。会上,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表示,2015年房地产市场会比2014年更好,开发商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一大批不合格的房企将退出市场竞争。

据世联行介绍,自2009年8月上市以来,世联行代理销售额和收入超过市场和开发企业增速,市场份额扩大至4.5%。2014年世联实现代理销售额3218亿元,同比增长1.35%。电商布局39个城市,服务项目154个,营业收入6838万元。

谈到O2M集成营销电商平台,陈劲松表示,利润增长并不是今年的主要目标。世联行把客户数跟客户关系,为客户为开发商创造更多的价值,当成主要目标。

据悉,2015年,世联行将以“世联集”互联网服务平台及系列服务工具为购房者提供置业、安家、理财一键解决方案。目前,世联集房、世联集客及世联集金等App已正式上线,世联集金P2P平台网页版已发布,用户可通过平台进行线上置业及投资理财。

互联网+=互联网+线下传统服务

世联行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8亿元,同比增长29.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23.90%;基本每股收益0.52元,同比增长23.81%。其中,金融服务实现营收2.69亿元,同比增286%,其中家圆云贷放贷达19.7亿元,成为爆款单品。

今年以来,各大开发商和房地产中介开始了不同程度的“触网”行动。在陈劲松看来,中国房地产拥抱互联网,都得从实验开始。世联行在互联网是一个学习者。他认为,互联网金融开辟了买房人降低置业门槛的一个途径。

“P2P竞争的要点在于线下,不在线上,这对世联行来说有机构优势。”陈劲松指出,互联网创业1.0阶段就是门户;2.0是移动;3.0就是机构(传统)支持,也就是互联网+,得+线下的传统服务,世联行愿意跟所有的互联网企业合作共赢。

进入存量市场是既定战略

世联行是国内最大的房地产代理服务公司之一,目前业务主要还是在增量市场。

据世联行介绍,公司互联网的战略是扩大交易入口份额、深化用户服务和进入存量市场。未来将会加大对移动互联网的投入,完善O2M平台,深化C端用户服务,积极探索金融、养老、海外置业等创新服务。

今年3月11日,世联行发布公告,称拟投资人民币4.2亿元收购Q房网15%的股权。之后世联行曾表示,参股Q房网,可完善服务产业链,拓宽服务入口。

对此,陈劲松回应称,世联行进入存量市场是既定战略。存量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宝库,除了经纪人那块,还有二手房市场金融服务,是世联行看重的一个重要方向。与Q房网合作也是希望继续深化做好存量市场的服务。同时,他认为,房地产交易是低频交易,经纪人是不可或缺的连接入口,O2O那个O可能就是经纪人。

“目前二手房交易正处于过度期,还没进入“新常态”。入口都在经纪人那,我们跟经纪人合作,才能提供更多的好服务给购房者。”陈劲松说。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