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低估值龙头地产股蓄势待发

徐岚

2015年03月28日08:3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低估值龙头地产股蓄势待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地产板块政策暖风频吹,国土部与住建部昨日联合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让地产股重回市场关注焦点。房地产板块昨日井喷,13只股集体涨停,房地产指数大涨3.40%位居行业板块之首。分析人士认为,地产股基本面正进入新一轮政策暖风期,房地产公司业绩也将会迎来复苏期,低估值龙头地产股今年涨幅并不显著,或迎来新一轮投资窗口。

  13只地产股集体涨停

  《通知》要求,一是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二是优化住房供应套型,促进用地结构调整;三是多措并举,统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四是部门联动,加大市场秩序和供应实施监督力度。

  在此利好刺激下,房地产板块昨日井喷,在上证指数微涨0.24%的背景下,房地产指数大涨3.40%,位居行业板块之首。深圳本地地产股更是气势如虹,中洲控股(000042,股吧)、中航地产(000043,股吧)、沙河股份(000014,股吧)、世联行(002285,股吧)和深深房A等纷纷冲击涨停。整个地产板块则有13只股涨停,另有31只股涨幅超过5%。“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中,招商地产(000024,股吧)大涨7.61%,金地集团(600383,股吧)上涨5.13%,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和万科A的涨幅也分别达3.86%和3.09%。

  广州万隆盘后数据显示,两市昨日总成交金额为9894.5亿元,比上日减少2387亿元,单日资金净流入239亿元。其中房地产(000736,股吧)板块资金净流入55.13亿元,位列各行业之首。

  地产股进入新暖风期

  对于地产股的崛起,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投顾谢国铭昨日对记者表示,自“两会”后中央和地方政府纷纷就稳定房地产市场密集表态,调控政策也有望开始放松,地产股基本面正进入新一轮政策暖风期,房地产公司业绩也将会迎来复苏期。

  对此,申万投资顾问王超也表示,目前各地政府包括二套房首付以及公积金等政策都在放松中,对房地产公司的销售将形成积极促进作用,地产股将会在此基础上企稳回升。

  而从近日机构研报来看,对于地产股的看好声音也逐渐多起来。如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认为,如今楼市成交活跃,但在地产投资时钟中目前仍处于股权投资区,在地产基本面出现实质性好转和普遍繁荣前,投资者不应质疑地产股的投资价值,应当坚定超配。中银国际也表示,现在是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期,地产企业去年业绩呈滑坡态势,但并未低于预期,年报风险不大。而目前政策预期抬头,4月或出台二套房首付相关政策的消息频繁见报,调控放松预期空前强烈,地产行业正处于“春江水暖”的阶段。

  低估值龙头股依然待涨

  地产股基本面正进入新一轮政策暖风期,投资者应如何掘金?谢国铭建议,投资者现在介入地产股的话,最好关注那些年内涨幅不大的低估值绩优地产股。

  而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地产行业虽然未出现引人注目的“妖股”,但整体涨幅已经不俗。中天城投(000540,股吧)、世联行以及宜华健康(000150,股吧)等3只年内涨幅已经翻番,哈高科(600095,股吧)、合肥城建(002208,股吧)、华业地产(600240,股吧)、大名城(600094,股吧)以及大港股份(002077,股吧)等28只股的年内涨幅也超过了50%。与之截然相反的是,保利地产、万科A以及金地集团等龙头股今年以来反而是累计负收益。

  或许正是因为地产龙头们今年涨幅不明显,在投资策略方面,低估值龙头地产股也是机构推荐的主要方向。如东兴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行业巨头型企业,包括招商地产、万科A、保利地产、华侨城A;区域战略型企业,如中国武夷(000797,股吧)、金融街(000402,股吧)、华夏幸福(600340,股吧)、首开股份(600376,股吧)、厦门国贸(600755,股吧)、建发股份(600153,股吧)、荣盛发展(002146,股吧);三是新机遇型企业,如嘉凯城(000918,股吧)、信达地产(600657,股吧)等。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