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淄博碧桂园业主维权后续:开发商已进行沟通

2015年03月30日17:35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张心梦) 春节前夕,位于山东淄博的一楼盘因业主维权引起了业界关注,为一探究竟,本网记者前往该楼盘就业主反应的低层住宅质量问题进行了调查及走访。

项目现场

  看房者:之前负面对选择造成了一定影响

  淄博碧桂园是碧桂园集团在淄博开发的首个地产项目,位于淄博市张店区与周村区的交界处,毗邻孝妇河,环境优势在同类项目中还算突出。

  记者到达项目现场后,恰巧碰到一名正在看房的宋先生,他表示喜欢这里的环境,但由于前期看到过部分业主维权,听说产品质量有问题,所以要现场看过才放心。另一名购房者也向记者说道:“来之前还有些担心质量问题,但现在低层住宅都是现房,买之前可以先看,所以对质量方面并没有太多顾虑。但家人还没过来看,所以再回家商量一下。”可以看出之前淄博碧桂园的业主维权对于后期购房者的选择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记者随后欲前往低层住宅区进行实地查看,遭到物业人员的制止,该物业人员称,“小区低层住宅已交房,为了保障已收楼业主的利益,需征得业主同意并办理通行证或销售人员带领方可通行。”于是记者找到销售中心郭勇帅,在其带领下进入了低层住宅区进行实地考察。

  项目负责人:已经与业主进行沟通并确定了整改方案

  据该楼盘销售人员介绍,“我们的低层住宅经过国家检测并按照交楼标准执行,房屋质量通过政府部门联合验收,验收结果为合格。”实地调查过程中,记者对低层住宅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采访,他说道:“确实存在一些在保修范围内的瑕疵。对于这些细节,已经与业主进行了沟通并确定了整改方案。”

  记者随后找到了该项目的负责人梅树海,梅树海表示:“淄博碧桂园低层住宅经过国家检测并按照交楼标准执行,项目的楼体结构、施工材料、水电暖线路等均符合国家标准,是经过了政府联合验收备案的。”就业主反映的质量问题,梅树海说道:“确实存在一些在保修范围内的瑕疵。对于这些细节,已经积极与业主进行了沟通并确定了整改方案。”

  业主收楼现场

  业主声音:问题处理还算及时

  在实地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现场有十余户低层住宅业主正进行装修工作,一名业主正带着装修队现场测量,他告诉记者:“年前听说房子有问题,当时就来看过,房子的主体结构、墙面、地面没有问题,就是玻璃的封条、门有点不好,不过他们(淄博碧桂园)还行,处理问题算是比较及时,现在已经给我修好了。”

  业内:开发商应负责 业主应理性

  关于近期频发的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纠纷,记者采访了房产领域的法律人士,该律师表示,双方应保持冷静的态度,进行理性沟通,保持良性的互动。开发商方面要重视业主的诉求,保障业主的权益,按照国家规定交付房屋,同时针对业主建立一个开放式的反馈平台。相应的,业主也应该保持冷静和客观的态度,有问题第一时间与开发商联系、沟通,寻求解决的办法。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