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地产板块午后狂飙

徐倩

2015年03月30日17:4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30日上海电(徐倩)今日下午17时,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同时,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

  然而,就在今日早间,一则“央行中午紧急通知媒体,下午三点半召开发布会,传将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传言传出,随后央行辟谣,但是,在下午该消息就由官方发出。受传言消息影响,午后地产板块已经开始狂飙,涨幅平均超5%,其中,深深房A、中天城投、荣安地产、招商地产、香江控股、中关村涨停,容身发展、首开股份、保利地产、中航地产涨幅均超9%。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表示:该政策出台反映了救市力度是空前大的,反映了中央对于改善性购房需求积极扶持的一个决心和表态。从这个角度看,此类政策出台,将带来三方面的刺激。第一、直接刺激地产股继续上涨。第二、直接导致市场成交量的上升。在这样一个政策刺激下,将带来整个入市节奏的加快,并且带来购房者情绪的提振。第三、在改善型购房需求积极释放的情况下,这会带来整个市场价格的提振。部分城市房价止跌反弹的迹象会明显,而一些大城市将比较快地进入房价上涨通道。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