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营业税"5改2" 评:购房人负担下降便于成交套现

孙红丽

2015年03月30日18:2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今天下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自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据悉,利用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来调整楼市早已不是新鲜事。早在2008年12月,国务院决定将营业税征免年限从原政策中的5年改为2年,而在2011年初,为了平抑房价过快上涨,国务院又决定将营业税征免年限从原政策中的2年改为5年。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营业税5改2的好处是:

1、有利于改善型住房的人卖掉原来的房子,尽管以前营业税也是转嫁给购房人的,但免除后,购房人负担下降,便于成交套现。

2、最大的收益这是买房人,不用承担业主转嫁的营业税了,省了几万到几十万。

3、业主会不会把免除的营业税转到房价里呢?不会,因为现在的供求关系业主没有这个底气。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