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地产板块迎重磅政策利好   逾21亿元资金抢筹保利地产等5只龙头股

乔川川

2015年03月31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地产板块迎重磅政策利好 逾21亿元资金抢筹保利地产等5只龙头股

  昨日,上证指数再度放量上攻,突破前期平台,盘中更是一度涨超100点,最终上涨95.47点,报收3786.57点,涨幅2.59%;个股更是全面开花,沪深两市涨停个股有近80只,其中,涨停的房地产股就高达10只,分别为:天房发展、实达集团、深深房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中天城投、招商地产、荣安地产、香江控股和国兴地产,地产板块近期频频异动引起广泛关注。

  从资金流向来看,在上市交易的127只地产股中,昨日有6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保利地产(12.23亿元)、万科A(3.54亿元)、招商地产(3.04亿元)、金地集团(1.25亿元)和泰禾集团(1.08亿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超1亿元,共计流入21.14亿元。另外,首开股份、泛海控股、金科股份、天健集团、金隅股份、天房发展、实达集团、金丰投资和金融街等多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均超5000万元。

  消息面上,3月27日,国内房地产业的两大主管部门住建部与国土部联合发布《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除国家层面房地产政策利好外,部分地方政府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也成为房地产行业基本面转暖的又一利器。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房地产板块近日异动,与市场因国家及地方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管制放松形成乐观预期有着密切关系,而央行今年以来接连降准、降息有助于房地产企业融资下降、购房者降低购房成本,这均利于房地产行业基本面转暖;而在我国经济形势仍严峻的背景下,未来我国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这使市场对房地产板块投资热情再度回升,利好相关个股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地产股的估值优势也成为资金青睐该板块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万科A(10.17倍)、保利地产(10.43倍)、铁岭新城(11.01倍)、金融街(12.16倍)、福星股份(12.37倍)、世茂股份(12.67倍)、荣盛发展(12.68倍)、金地集团(12.81倍)、宁波富达(13.43倍)、嘉宝集团(13.43倍)和首开股份(14.48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5倍以下。

  投资策略方面,平安证券表示,重点城市推盘上升叠加持续政策春风,预计成交量有望延续回升。个股投资方面,建议关注: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华侨城、华夏幸福、中洲控股;转型进程中或有转型预期的上市公司世联行、天健集团、信达地产、深国商、国兴地产、电子城等。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