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美国房价涨势迅猛 2016或达峰值

2015年03月31日10:53  来源:房天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房价涨势迅猛 2016或达峰值

  大部分经济学家都预计美国房价今年上涨大约5%,未来几年年均上涨大约3%。近几年美国房价的上涨主要受供应不足所驱动,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如果不能出现住房供给上升,房价涨幅将继续超过收入或租金的升幅。

  近几年美国房价尤其难以预测。许多分析师曾过早地在2008年或2009年预测房价见底,而在房价开始上涨之后,部分分析师又预测2012年房价继续下跌。

  美银美林分析师ChrisFlanagan和Gregory Fitter承认他们的观点与主流看法大相径庭。他们指出,2011年底时,美国房价相对于家庭收入大约低估6%,但现在已经变为高估9.7%。他们的估值模型所使用的数据是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

  他们估算,美国房价未来两年将继续每年上涨3%,升幅远远低于2011年末楼市见底以来9.5%的年涨幅。这将使得房价高于根据家庭收入所测算的“公允价值”大约12%。该模型预测,随后几年美国房价将出现一定下跌,使得截止到2022年年中房价平均年增幅基本为零。

  这是否意味着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新一轮泡沫呢?就算有,恐怕也远远没有2006年那么显著。当时房价最高点时高估将近59%,导致接下来6年时间里下跌将近35%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