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达商业年报:核心净利润提高14% 万达广场已达百余个

卢志坤

2015年03月31日16:3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卢志坤)国内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万达商业(03699.hk)于昨日发布上市后的首份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万达商业去年总收入为1078.71亿元,较2013年867.74亿元增长24.31%。核心净利润为148.24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14.04%,核心净利润率约为13.74%。

  万达商业将核心净利润的增长归结于投资物业及物业管理业务板块和物业销售板块盈利的增长。根据万达商业的公告,物业销售仍然对它的收入影响最大。物业销售收入在收入总额中的比例达到85.05%,收入金额为917.48亿元,同比增幅为22.36%。增长更快的是投资物业租赁和物业管理业务,同比增幅为34.32%,在收入总额的比重约为十分之一。

  得益于租赁物业的高毛利特性,投资物业及物业管理板块在公司利润中占比较高。比如,营业收入占比不到十分之一的投资物业板块,却占了万达商业税前利润的40.8%。但这其中有很多是由投资物业的增值收益贡献,如果剔除掉土地增值税和物业增值收益,这一板块所贡献的税前利润约为65亿元,较2013年增长27.76%,约占全部税前利润的3成左右。销售物业板块的税前利润占比则接近6成。

  不过,万达商业的酒店业务仍然处于亏损中。业绩报告显示,万达商业去年税前亏损达6.05亿元,较2013年亏损增加了一倍。万达商业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去年新开业的酒店尚处于试运行阶段,并且去年新开业的酒店比2013年增加了7家。目前,万达商业已开业酒店总数达到62家,总房间数接近2万间。

  万达商业还在进一步扩大持有的投资物业项目。去年,它新开了23个购物中心,也让它的购物中心增加到107个,这些购物中心遍布在国内的71个城市里。而万达广场的总销售已经超过1000亿元,如果按客流量计算,几乎意味着每个中国人在去年都去万达广场超过1次。

  但不断扩大的投资也使得万达商业的融资成本在明显增加。业绩报告显示,它的总体融资成本从2013年的98亿元增加到去年的124亿元,增长幅度达到26%。净资本负债率则从2013年的52.98%增长至56.68%。

  不过,可能的好消息是,它的资金成本稍微降低了,从2013年的7.7%降至去年的7.51%。经营现金净流量也比2013年增长了接近30%。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