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世茂许世坛:今年以去库存为主 重点发展商业和文化地产

2015年03月31日22:5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徐倩)3月31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世茂,00813.hk)在香港正式发布2014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世茂房地产全年营业额为560.8亿元,同比上升35.1%。期内实现毛利额182.3亿元,同比上升24.5%;毛利率32.5%,处行业较高水平。全年实现核心净利润79.07 亿元,同比上升8%。

    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许世坛在香港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的主调是去库存:“希望能够去掉一半,大概180-190亿元的库存能够清掉一半。”

    许世坛还表示,对世茂股份(600823)公司方面,会加强公司的管理考核,配合资源配套。股份公司将重点发展商业及文化地产,全面提升商业地产的收益及增长。

注重毛利率和销售回款

    据世茂2014年报显示,期内实现毛利额182.3亿元,同比上升24.5%;毛利率32.5%,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全年实现核心净利润79.07 亿元,同比上升8%。在目前已发布2014年报的房企中,毛利率保持在32%以上的,仅有中海、世茂、保利等为数不多的几家。同时,世茂2014年销售回款率80.2%也高于行业60%-70%的平均水平。

    世茂表示,在新的市场形势下,世茂不再以销售规模作为单一增长指标,而是更加注重回款率和利润率。

    从区域布局来看,世茂销售收入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区域。数据显示,世茂在南京、厦门、福州、泉州、常州、张家港等福建和长三角多个城市取得单盘销冠。在福建省, 2014年世茂以175亿元销售额第三次蝉联福建销冠。而在长三角城市南京,世茂外滩也取得了当地市场的销冠。

    在土地储备方面,世茂也选择在一线城市、二线重点城市布局。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世茂新增土地储备739万平方米,分布于北京、上海、南京、厦门、大连、成都、重庆等17个城市,项目均位于当地的核心区域或潜力地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世茂总计拥有3607万平方米优质土地储备,土地存续比(土地储备与当季度销售面积的比值)约为22。按照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的研究模型,土地储备存续比值在20-35左右较适量,也就是以企业年均增长20%计算,土地储备相当于企业未来3-5年开发所需用地。

发力商业和文化地产

    2014年,世茂通过“宅行动”、“e生活”等一系列行动落地云平台资源,并初步构建出世茂生活服务APP矩阵,布局社区O2O领域,加速互联网转型。

    在“生活方式运营商”战略指引下,世茂开展了一系列产品创新与研发。如2014年圣诞节开业的MiniMax睿选酒店,就是以全新的社交、电商平台理念,为80后、90后客群定制的MiniHotel。

    据悉,今年,世茂专门设立生活方式研究室,对客户需求进行深度研究,并以此指导创新研发。2015年,世茂还将继续推出MiniMall、主题乐园、全时街区等创新业态,并进行规模化复制。

    此外,世茂在年报中透露,2015年,世茂将计划在全国重点城市筹建多家委托与自主品牌酒店,以增加酒店数量、提升酒店收入。

    对于2015年房地产市场,世茂预计,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整体上保持宽松,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世茂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继续以灵活的策略,及时调整供货节奏,以实现稳健增长的企业发展目标。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