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政策利好地产股估值修复

郭文鹃

2015年04月01日08:10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策利好地产股估值修复

  市场盛传的房地产业利好政策“落地”。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下调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第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同时,财政部也联合国税总局发文放宽转卖二套房营业税免征期限。海通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认为,通知的发布有利于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数据表明,在2014年11月和2015年3月初两次降息后,部分地产销售量出现短期反弹趋势,企业业绩回暖。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申万二级行业分类房地产开发板块,143只个股中75只已经公布2014年全年业绩,其中净利润增长率为正的超过半数。除了万科、保利、招商、金地等行业龙头创造净利润仍然居前外,华夏幸福、荣盛发展、世贸股份等布局一线城市的房企业绩也增势喜人,以华夏幸福为例,去年创造净利润35.38亿元,增长率达到41.51%,荣盛发展创造净利润32.32亿元。

  政策和业绩利好持续传达到二级市场。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收盘,申万二级行业分类房地产开发板块整体上涨20.15%,大幅跑赢上证综指,其中荣盛发展年内涨幅达到32.31%。“近期地产企业的股价基本反映了行业趋势,受地产政策持续宽松影响,龙头企业、深耕一线城市和热点区域的白马企业以及率先转型企业都有新的发展机遇。”一位申万宏源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业内普遍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分解读相关利好政策。民生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管清友认为,房企短期压力缓解,但长期压力不减。从纯投资角度来看,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已经让位于消费属性,地产造富的时代已经终结。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