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贷新政发布后 上海有二手房房东出现惜售心理

2015年04月01日08:1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贷新政发布后 上海有二手房房东出现惜售心理

 

  今天上午,记者从沪上多个房屋中介门店采访获悉,楼市新政发布后,申城少数二手房房东出现惜售心理,甚至提高到手价。

  记者在信义房屋昌平路店看到,店内电话声此起彼伏。“我的二手房是否在营业税减免的范围之内?满2年的普通住宅的营业税减免了10多万,挂牌价是否有变化?”工作人员陈小姐介绍道,昨晚开始,店内来电量明显增加,上午开门后第1个小时,来电咨询数量是往常的一倍多。其中,部分二手房房东的观望情绪比较浓厚,部分购房者担心房价上涨,咨询最新挂牌价的变化。

  “今天上午,有房东打电话来门店,希望将房屋的到手价提高10万元。”中原地产岳起龙经理介绍,门店周边的房源以二手学区房为主,房屋单价在4万元左右。正值学区房交易高峰期,受楼市新政影响,今天先后有2位房东来到门店,房源属于满2年、不满5年的房源,可以享受营业税减免政策,希望将房屋到手价提高10万元。

  “昨天下午,我们约好购房者和房东谈妥一套宜川路望景苑的一套两室两厅的住房,双方都约定好昨晚签约、付购房定金。结果,昨晚房东临时改变主意,并推迟出售房屋。”德佑链家地产闸北区大宁门店经理龙海峰介绍道,其实,这套住房是满5年且唯一的非普通住宅,不属于此次楼市新政惠及的人群,但是,房东看好楼市的后市而出现惜售心理。

  部分房东出现惜售心理或提高挂牌价,属于正常现象。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楼市新政实施后,二手房交易会活跃起来、价格会慢慢止跌反弹,但是,这一轮楼市的复苏和反弹,有助于合理的需求释放,不会导致房价快速上涨。

  (新民晚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