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金地联合体20亿上海夺地 业内称价格偏高

2015年04月01日16:1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4月1日,新政后上海土地市场迎来第一拍,松江区新桥镇陈春路一号A-1地块结束挂牌进入现场竞价环节。

  规划显示,上述地块东至13-01B地块,南至河道,西至明兴路,北至陈春公路;总出让面积72998平方米,容积率1.6,起始总价11.68亿元,地块楼板价为10000元/平方米。

  上述地产共吸引了包括恒基、中骏、大名城、金地与中电建及平安联合体、首创、远洋、象屿、建发联合体、新城、保利等企业参与竞拍。

  最终,经过100多轮的竞价,由4号金地、中电建、平安联合体以20.12亿元的总价拿下,溢价72.2%。

  对于金地联合体此番拿下该地块,上海德祐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向媒体表示,单就价格来说,属于比较偏高的价格。

  “因为该项目如果定位高端的话,价格还算合理,但以1.6的容积率来说,今后没法做成偏高端的楼盘,未来项目销售还是有一定的压力”。

  陆骑麟进一步表示,目前松江区域公寓房的价格在2万至2.5万之间,而此次金地联合所项目今后入市价格将必然超过该均价,不然就没法达到理想的盈利点。

  而之所以以较高价格拿地,陆骑麟称,受330政策影响,市场优势变得更为明显,所以企业在拿地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冲动性在里面。

  不过,即便带有冲动性,但陆骑麟认为经过前面几轮的压力后,企业的布局战略基本都是回归到一线城市,因此未来一线城市住宅地块仍将具有较高的关注度。

  事实上,此次土拍动作,除是新政后上海出让的首宗地块外,也是此次拿地东家金地继1、2月份大举拿地后,4月再次于一线城市夺地。

  大举拿地,在相关分析看来或主要是为新提出的核心员工跟投办法准备“弹药”。

  分析曾认为,金地近年销售推进相对平淡,2014年金地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8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9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2%和8.88%。金地推出的跟投制度或使得金地加快拿地步伐,对其后期经营也能产生改善性作用。

  金地相关人士还表示,今年金地主要是深耕已布局区域,谨慎看待三四线城市。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