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朝阳区康惠园小区400平方米违法临建房被拆除

张乐

2015年04月02日07:4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00平方米违法临建房被拆除

  本报3月19日以《朝阳区康惠园小区空地上2层临建房未拆,彩钢板房公开对外出租》为题,刊登记者调查,反映在双桥路东侧康惠园小区的一片空地上,有人建起两栋2层彩钢板的临时房屋,以每间每月700元的价格对外出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文章见报后,很快引起三间房街道城管执法队的重视。他们来到现场,对彩钢板房屋进行了检查、勘验。调查中,该彩钢板房的负责人未能提供规划部门的审批手续,是临建房,确认为违建。城管执法队员责令其自行拆除这处彩钢板房,并接受复查。通过多方协调,3月23日,彩钢板房的施工方以及小区物业公司组织工人开始了拆除行动。

  据金海燕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2005年原玻璃钢制品厂规划拆迁建设康惠园小区,2007年由新兴福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北京龙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拆迁施工,为此他们在2号院南侧空地上临建了2层彩钢房,当时主要用于施工工人临时居住。

  2010年康惠园1号、2号、3号院建成后,因规划中的九年制义务学校的建设用地仅拆了一半,另一半属东柳村姚家坟村民,在拆迁问题上一直未能达成共识,导致该学校一直未能开工建设。而这处临建彩钢板房也就一直存在至今,还被一些人违法对外出租。

  经三间房街道城管执法队调查,此处违建房屋共5间,面积400多平方米,没有取得相关部门核发的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因此,城管执法队发出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拆除。

  3月30日,笔者再次来到康惠园小区2号院南侧的空地发现,原有的彩钢板结构房屋已经全部拆除,工人们正在清理现场,空地上停着一辆卡车,工人们正往车上搬东西。“彩钢板房全部拆完了,砖混房屋还没有拆除,因为里面还放着工人们的东西。我们这两天正陆续把东西都搬出来,之后就可以完全拆掉砖混房了。”现场的一位工人告诉笔者。

  通讯员 张乐 文/图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