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政一周:网签量新房增19%二手房成交不错

杨奕 陈琼  姜樊  孙雨 刘映花

2015年04月07日07:3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政一周:网签量新房增19%二手房成交不错

  风来了,楼市找到北了。在“3·30”新政后躁动的一周里(3月31日至4月5日的六天内),北京市新建住宅网签2063套,环比增长19.04%,同比增长191.80%;由于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比实际成交滞后十天至半个月,因此从网签数据上看二手房出现环比回落,六天内北京市网签2496套,环比回落14.14%,同比则增长39.13%。

  实际上,二手房成交量不错。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孔丹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新政后六天,我爱我家合同签订量环比增长了16.46%,新增二手房挂牌量增加19.87%,新增客源量增长16.89%。

  ■二手房

  车公庄 怕涨价的客户都出手了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王女士就一直在西二环附近寻觅二手房。楼市新政一出,经纪人就不停地给王女士打电话,让她出手买房。“‘好房不等人,再不出手房价又涨上去了。’中介的这些话我都背下来了,但我的原则是,没看上合适的坚决不出手。”

  王女士说,西二环车公庄一带的房子她几乎转遍了,每平方米动辄六七万,而且都是老、旧公房,新政出台后,感觉确实出来了一两套看上去还不错的好房子,但价格也要贵些。

  链家地产车公庄店的经纪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新政一出,怕涨价的客户都出手了。而来这里买房子的客户95%以上都是像王女士这样为了孩子要买学区房,小户型的房子一直是供不应求,“总价350万以下的房子最好成交。”

  通州 有卖家紧急涨价

  3月30日楼市新政后,通州再次成为北京楼市的风向标,中介们也度过了最忙碌的清明小长假。

  凡凡在清明长假的前一天接到中介打来的电话,被告知自己之前相中的一套位于八通线城铁附近的两居室涨价了,“姐,业主每平方米涨了2000元,您考虑下要不要,最好赶紧出手。”最终凡凡放弃了这套涨价的房子,“一下得多出十几万”。

  不过,一名中介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涨价的只是个别现象,“毕竟之前二手房市场沉寂了好长时间。”

  广渠门内 中介5天赚了一个月的钱

  “现在必须是买房的好时机,这两天直接看了就买的人很多。”广渠门内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小李兴奋地向北京晨报记者说着。“4月4日一天,我们单个门店就卖出去了3套房,政策执行了5天,已经快达到上个月的业绩总和了。”小李介绍,现在这块地区房价普遍在5万到6万元,较去年还算稳定。

  实际上,在3·30政策出台之前,楼市便已经开始复苏。如今新的政策利好,不仅让更多的房源释放出来,也让不少二套房购房者开始行动。“现在不少房源都有三四个客户同时在谈。”

  望京 卖方出现惜售心理

  “太刺激了,好政策不断啊!”3月30日晚上新政刚出,在望京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的小郑就迫不及待地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不过,几天下来,小郑有点失望。

  小郑告诉记者,近一年多,望京地区的房价都比较平稳,一般一套房要带40组客人看房才能成交,一般的大户型,则要4到6个月才能售出。“新政策对购买二套房有些影响,但是从目前看,我们的客户并没有增加很多。”

  记者从另一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由于觉得新政传递了“救市”信号,一些准备卖房的客户出现惜售心理,最近调高了卖价。“比如融科橄榄城小区的一个客户昨天打电话说要把价格提高20万,还要重新和看房的客户沟通。”

  牡丹园 小户型涨出一辆车钱

  北京晨报记者6日中午来到链家牡丹园店,这里前来咨询的购房人络绎不绝。“每到节假日都是看房的高峰期,如今正赶上房产新政,过来咨询和交易的人更多了。”链家地产销售张丽说:“这两天房主坐地起价的事儿也十分常见,毕竟在这一地段房源少。房价也有提升,一般小户型可以涨出一辆普通汽车钱。”

  “4月4日当天我就卖出了一套一居室的房子,但当时吓坏我了。”张丽说道,“本来买卖双方此前达成的交易价格是214万,但没想到交易当天房主突然坐地起价,涨价10万,双方再次坐下来协商,我生怕把买方吓走了。最后以220万成交。”

  玉泉路 业主涨价的速度客户快跟不上了

  “昨天晚上忙到夜里2点多,这几天就没闲着,签了两单了。”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在房屋中介小杨看来,是意料之中的忙碌。“市场真的好起来了,特别是那些楼层好、户型好的,卖的特别快。两居室跟春节前比涨了10万,尤其是五环内的房子,户型好的一天一个价。”

  小杨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玉泉路地段既有房龄30年左右的单位福利房,也有大批中高档小区为主,楼市新政刺激了大批用户的改善性需求。但小杨表示,随之而来的是业主对房屋的售价预期也在不断提高,“业主涨价的速度太快了,好多客户都跟不上了。”

  ■新房

  开发商到底敢不敢涨价?

  新政出台后,开发商到底敢不敢涨价?有房企回了一声“我敢”。

  昨日,通州马驹桥合生悦上城迎来的购房者不少。“新政出台,还是有点儿担心房价会涨,这几天接连转了好几个楼盘。”打算买房的李先生向记者介绍,近日接到楼盘推销电话的频率也明显增加。合生悦上城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销售的楼盘3月28日刚开盘,均价为22000元/平方米,“今天是排卡的最后期限,就剩下10多个排卡机会,要买赶紧出手,4月12日下一个楼盘再开就要涨价了。”据报道,合生的另一项目,位于通州的滨江帝景也在酝酿涨价。

  方兴地产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政后各项目访客量和签约量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亦庄金茂悦是改善型产品,吸引的购房者最多,“清明后部分项目在价格上可能会有调整,针对不同的项目,调整计划不同,不代表全面调价。”

  不过,丁祖昱近日发表文章认为开发商不敢真的涨价,“我支持打政策旗号做些营销,但不支持真的闹多大动静准备涨价,大部分开发商想得很明白,赶快去库存。”

  本版撰文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北京晨报记者 杨奕 陈琼 姜樊 孙雨 刘映花 韩元佳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