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新政后上海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 回暖趋势确立

2015年04月07日07: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政后上海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 回暖趋势确立

  已经过去的2015年3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911点,比上月上升6点,环比上涨0.23%,涨幅较上月扩大0.11个百分点,二手房指数涨幅扩大明显。

  3月上海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回暖趋势确立。尤其进入下旬,管理层救市政策超过预期,对一线城市来说,政策的社会影响力超过政策本身的技术意义。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3月市场特征表现为:一、挂牌量连续减少表现为实质是去化,因为成交平稳回升;二、板块多数上涨,占比逾6成;三、改善型置业表现活跃,成交占比近半,而部分刚需客受公积金新政传闻影响,只是暂缓入市计划;四、银行普遍执行首套利率9折甚至85折,加上月初降息、月底降首付及营业税免征“五改二”政策出台,利好频出,市场信心提振。

  截至3月31日,全市二手住宅挂牌量为76891套,较上月下降4%。其中,内环内、内外环、外环外挂牌量分别为23151套、42116套、11624套,较上月环比下降4.1%、4.8%、1%。挂牌量进一步减少,较去年同期跌去近4成。

  据观察,3月5日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稳定居民住房消费,支持自住和改善需求。3月最后5天,中央六部委相继出台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拉开2015年的房地产调控大幕。针对各地楼市分化,调控因地制宜,稳定市场成为目标。房地产行业迎来了利好政策密集期。

  表现之一是新兴城区领涨全市。2015年3月,传统市区全部8个区及浦东陆家嘴(600663,股吧)整体上涨0.23%,涨幅较上月扩大0.09个百分点。其中,市中心4区及陆家嘴3月整体上涨0.13%,涨幅较上月扩大0.02个百分点。

  表现之二是改善型板块涨幅大。2015年3月,全市130个板块中,上涨板块82个,占比63%;下跌板块29个,占比22%;持平板块19个,占比15%。

  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3月是楼市传统旺季,市场回转,走出量价齐升行情,其中改善需求成为成交主力。两会定调稳定住房消费,月末政府托底救市的组合重拳落地。新政降低置业门槛,降低换房成本,由此推动普通二手房源挂牌及流通,进一步激活置业消费。诚然,市场有其规律,不依政府意志转移。展望后市,或从底部走出,进入平稳上升通道。在通缩的大背景下,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房价飙升的概率极小。目前股市“牛市”,房地产赚钱效应不再,投资投机购房比例锐减。但在新政的强有力引导下,中低端市场的刚需、改善置业,会出现一波成交行情,“银四”成为期待。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