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超预期 但房价上涨仍疲软

2015年04月07日08:17  来源:飞渡外汇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超预期 但房价上涨仍疲软

  周二(3月31日)美国谘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01.3,预期96.4;在同日公布的1月美国全国S&P/CS房价指数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下跌,当月下跌0.1%。

  数据显示,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01.3,预期96.4,前值从96.4修正为98.8;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96.0,前值从87.2修正为90.0;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109.1,前值从110.2修正为112.1。

  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略低于1月数值,而当时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创下2007年8月以来新高。谘商会消费者信心3月超预期,主要由于预期指数大幅攀升。现况指数和预期指数出现一定偏离。

  上周五(3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终值93,预期92,3月初值91.2,2月终值95.4。目前,这两个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都处于相对较高水平。

  周二(3月31日)公布的美国房价数据显示,1月美国全国S&P/CS房价指数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下跌,当月下跌0.1%;1月季调后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上涨0.9%,预期上涨0.6%,去年12月涨幅由0.87%上修至0.91%。今年1月美国标普/凯斯席勒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4.6%,去年12月涨幅由4.46%下修至4.44%。

  美国房价数据显示,房价涨速变化不大,仍在温和上涨,房产市场尚未证明得到了强势反弹的动力。

  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主席David Blitzer表示,房价涨速几乎是薪资的两倍,这给潜在的买房者施加了压力,由此加剧的风险是:美联储任何幅度的加息都可能给美国房产市场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目前的低利率、基于就业稳步增长的消费者信心、低油价和低通胀将继续支持房价进一步上涨。

  美国投行Raymond James &Associates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 Scott Brown认为,美国房产市场明显好转,比以往都要好,但要恢复到我们视为稳定的状态,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