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全国酒店餐饮消费报告显示 三亚人均消费内地最高

詹丽华

2015年04月08日08:0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酒店餐饮消费报告显示 三亚人均消费内地最高

  本报讯 好搜(原360搜索)公布了最新的全国《酒店餐饮业消费搜索趋势研究报告》,研究了全国各饭店在好搜中的搜索量及饭店人均消费水平,对于我国不同地区餐饮业人均消费水平及消费人群特征进行了量化分析。结果发现:生意最好的是人均消费在100元以下的中低端饭店;三亚的人均餐饮消费水平在内地最高。

  好搜的统计数据显示,消费者外出就餐的饭店主要集中在人均消费水平较低的中低档饭店。在所有用户搜索的饭店中,人均消费在100元以下的中低档饭店数量占到了饭店总数的82.2%,搜索量占总量的84.1%;而人均消费在400元以上的高档饭店数量不足饭店总数量的0.9%,搜索量也仅占总搜索量的0.8%。作为互联网的主要用户群体,19至34岁的消费者也是上网搜索饭店的主要用户群体,其中以学生与和公司职员为多。

  结合整体餐饮市场情况来看,除了越来越多的中高端餐饮打亲民牌之外,各种团购、电子支付优惠补贴也是消费者餐饮人均消费猛增的重要因素。换句话说,餐饮店的促销活动多了,消费者掏的钱反而多了。

  该份报告同时给出了餐饮人均水平的地域分析。有意思的是,三亚以人均餐饮消费128.9元在全国餐饮业人均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排名中高居第二,仅次于香港。香港以134.4元的人均餐饮消费在中国城市中排名第一。而内地人均餐饮消费最低的城市是广东茂名,仅是三亚的三分之一,为40.9元。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