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暂时不住 廉租房可以出租吗?

2015年04月08日09:20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暂时不住 廉租房可以出租吗?

  郭女士给本报读者接待室来电讲述,她是一位离异的母亲,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没有稳定收入,此前申请到了石家庄(楼盘)的廉租房。她的父亲患有重病,最近病情越来越厉害,母亲又年迈,郭女士需要临时回老家住上一段时间,照顾父母,孩子现在正在住校,因此房子就空了出来。郭女士想问问这种情况能不能把自己的廉租房出租,以补贴家用。

  郭女士的情况比较特殊,虽然境遇令人同情,但据记者了解,石家庄成立了保障性住房管理分公司,定期有专人巡查,杜绝廉租住房转让、转租等现象。因此郭女士即使生活再困难,也不能把廉租房出租。

  以下几种情形,都会被取消廉租住房的居住权:享受廉租住房的家庭如果未按规定时间入住的;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所承租的廉租住房居住的;无正当理由累计6个月以上未交纳廉租住房租金的;利用租住的廉租住房从事违法活动的;其他违反廉租住房管理规定行为的,将由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取消保障资格、解除《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并收回其承租的廉租住房。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