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楼市新政促地产回暖 上海连夜排队买房

2015年04月08日09: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新政促地产回暖 上海市民连夜疯狂排队买房

上海连夜排队买房 楼市打鸡血房价又要上涨?

  3月30日楼市新政出台当晚22时许,上海融绿楼盘甚至出现连夜排队来买房。数据显示,31日晚上,上海融绿单日成交达到了4亿元,问鼎上海房企单日成交额最高。

  最新数据显示,新政后首周,广州全市网签成交1751套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上升17%,而成交均价则回落至1420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

  在新政后的清明小长假期间,成都部分楼盘异常火爆,甚至有买房者“弃假看房”。4月5日上午11点,在成都市南华路与天府二街路口的某楼盘,虽然已接近午饭时间,但售楼部往来的购房者仍络绎不绝,在咨询区里几乎座无虚席,人气非常旺。可以说3·30新政给楼市以巨大信心,不少地产商都表示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已经来临,趁着行情的火爆,4月1日,上海融绿官方微信公众号打出“4月6日前暂缓涨价”的口号,称最后145小时是入住豪宅的最佳时机。万科也表示,针对二套房贷新政推出“零点活动”,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多盘联动,共同承诺:4月1日零点前,不涨价、不打烊。随即广告一出,不少购房者连夜排队买房,甚至放弃了清明的小长假。

  楼市在极度宽松政策共振的环境下,势必将走出一波短周期行情,先改善成交量及去库存周期,然后再扩张至价格层面。市场情绪将再次被引爆,重新走出一波与2012年降准降息周期推动的阶段性牛市相似的市场走势。

  观点:信心不等于兴奋剂

  对于地产从业人员来说,市场的戏剧性,即在于此。一周前还是垂头丧气的“地产狗”,现在基本都成了斗志昂扬的雄鸡。即便是最保守的业内人士,“相对乐观”亦成为他们研判新政后楼市走向的高频词。

  事实上,在各大房企高层决策层面上,尤其是老板级人物,他们对楼市的判断依旧谨慎,过去因为利好政策任性涨价、结果陷入被动的经历让很多清醒理性的房企依旧坚持“以出量为主”。

  上周二,万科2014年报发布会上,对于热热闹闹的楼市新政,万科总裁郁亮如是评述:“任何政策都改变不了趋势,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这是市场发展趋势,而政策对市场健康发展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本身并不改变趋势。我们欢迎任何对房地产健康发展有利的事情,但是同样深信不疑房地产白银时代已经来临。”

  宏观政策给楼市松绑,目的不在于让行业野蛮生长。跨界、精细化、合理利润,将成为行业发展的终极走向。“3·30新政”给楼市以巨大信心,这种信心,更多的是理性和理智,而不是让市场陷入癫狂的兴奋剂。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