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三盛地产布局O2O 聚焦“一老一少一健康”

卢志坤

2015年04月08日17:5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三盛地产常务副总裁梁川以自己的旅行经历讲述三盛地产对“互联网+”的战略思考

  人民网讯 自今年“两会”上总理提出“互联网+”的概念后,这股拥抱互联网的热潮达到了高潮。在传统行业中,面临行业发展调整的房地产企业,也在迅速融入互联网的大潮中。

  来自福建的房地产商三盛地产正将这种互联网战略纳入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中,三盛地产将自己定位于“社区综合服务运营商”,并将致力于打造集信息、服务与大数据于一体的O2O(线上到线下)平台。

  “三盛正在进行的社区综合服务转型战略,绝对不是通过互联网能更方便的给客户送个大米,洗个衣服这么简单,”三盛地产常务副总裁梁川在昨日的“极致?未来?家”战略发布会上说,“社区家庭深层次的刚性需求才是我们的方向。”

  这些刚性需求,在梁川眼中,就是在于提升社区家庭生活品质。但他选择的互联网切入点,则要小得多。简单概括起来,就是“一老一少一健康”,亦即三盛地产的落脚点将会从社区中的老人、小孩以及健康问题。

  梁川说,健康是个大问题,而解决每一个伟大的问题往往都需要一个不起眼的入口,因而三盛地产的家庭健康之路将从健康档案这个小入口开始。

  据梁川介绍,他们目前正在建立的社区诊所,不仅仅是三盛自己的小区,这些诊所可以辐射到半径三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小区家庭,三盛地产还会联合医疗管理机构和三甲医院,以建立健康档案为核心,在六个方面延伸健康产业链。

  “比如医疗,我们会挑选30-40中常见小病症和经过大医院确诊的慢性病症进行诊治,并让资深专家医师在后台培训和督导诊所的年轻医师,也会引入互联网技术进行远程诊疗,其他病症帮助预约对口的专业医院,并承接转院康复。我们要从健康档案出发,帮助家庭制定健康计划,营养计划,配送健康食品,从而把健康问题变成一个防患于未然的闭环系统。”梁川说。

  而日益严重的老龄化,则让三盛地产将目光聚焦在养老问题上。“三盛从3年前就开始研究养老,我们考察了美国、日本、欧洲、台湾,全世界几乎所有的著名养老机构,也去了国内大家基本能说出名字的那几家著名的养老机构,我们发现国内现在关注养老的机构越来越多,这是好事,”梁川说。

  但他也表示,“但大家都有发展的瓶颈,除了政策,我们觉得主要还是入口选得太大,还是那个道理,包罗万象的入口是很难解决真正的大问题的。”因此,梁川称,三盛地产第二条路会紧密跟健康之路结合,依然从老人的健康档案入手,首先解决健康自理老人的服务,时机成熟了再介入失能失智老人的服务。

  而第三条路,则是孩子的教育问题。主要解决的是孩子的兴趣班问题,提供孩子的社交和娱乐等服务。

  “三盛的转型概括起来,就是要在社区o2o的平台上,用极致的社区综合服务运营,实现中国家庭的幸福+。”梁川说,“这当中,服务和o2o平台是两大难点,极致服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三盛内在的基因,而社区o2o是一种商业模式,但社区o2o更是一种人文生活方式,能否在社区o2o的丛林中生存并崛起,关键要看对人文生活方式的理解。所以,三盛转型选择最难做的社区家庭服务,选择一老一小一健康。”

  他说,“因为我们相信,在社会飞速进步的同时,成千上万个父母正在老去,成千上万个孩子正在成长,呵护自己和我们爱的人,这才是家庭赋予人类社会最大的意义。”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