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四五星级酒店半数打算转让

2015年04月09日08:5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五星级酒店半数打算转让

  据《羊城晚报》报道 在一轮房地产热潮后,常与地产开发相配套的星级酒店建设也出现过剩。大多数高端酒店诞生于房地产的泡沫下,并非客源市场驱动。近日,德勤中国合伙人金建公开透露,国内四、五星酒店意愿出售将达到50%以上,特别是上海、广东(除广州)、浙江、福建等地区。

  近日,德勤中国合伙人金建在中国饭店全球论坛上透露,预计中国饭店业入住率将持续下跌,直到2017年才有望触底反弹。此外,从2010-2013年,酒店年度平均资本化率分别为:4.00,3.97,3.11,1.59。这意味着投资高星级酒店的回报年限从25年,一直降到62年。那么,“国内四、五星酒店意愿出售将达到50%以上”的说法,算不算耸人听闻?对此,华美酒店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知识管理专家赵焕炎认为,新开业酒店第一年经营亏损是正常的,6年内财务亏损是正常的,酒店的黄金收获期是开业后6至20年。酒店资产出售取决于价格。“如果价格合适,酒店出售是很正常的。但是目前并没有大规模酒店交易的情况出现。”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