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15日起实施

上海松绑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最高额度增加40万 
家庭首套可贷120万

余燕明

2015年04月09日15:1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余燕明)今日,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文决定松绑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并宣布进一步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租房条件。

  根据上海市公积金贷款新政,对于购买首套住房或改善型第二套普通住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元调整至50万元,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缴交补充公积金的,个人最高贷款额度在50万元基础上增加10万元,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在100万元基础上增加20万元。

  这意味着,在上海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实行以后,个人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或改善型第二套普通住房的最高额度将增加20万至60万元,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或改善型第二套普通住房的最高额度将增加40万至120万元。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对购买改善型第二套非普通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作出调整。其中个人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型第二套非普通住房的最高额度将增加20万至50万元,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型第二套非普通住房的最高额度同样将增加40万至100万元。

  据悉,上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将于本月15日起开始实施。

  另外,上海市也对二手房公积金抵押贷款年限作出调整。此前二手房房龄超过5年,贷款年限最高只能15年,现在6到19年房龄的二手房的公积金抵押贷款,最长贷款年限由不超过15年调整为35年与房龄之差。

  从今年5月1日起,上海市也进一步放宽该市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比如,上海市《关于进一步放宽本市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明确,放宽租房提取条件。规定凡职工连续缴存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同时不再设定房租收入比限制。

  上述通知也明确了租房提取限额。规定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对租住其他住房的(包括商品住房、公有住房、售后公房、由单位提供的住房等),每户家庭月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实际房租支出,最高月提取限额暂定为2000元/月。此外,通知也简化了公积金租房的提取方式与时间等。

  市场人士对于此次上海市松绑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评价称又将促成上海楼市利好,也是从政策和需求端提振上海房地产市场。

  此前就有行业人士对人民网记者分析,虽然短期内一线城市并未出现松绑限购等重大政策调整,但是对于现在的一线城市相对从严的楼市政策,官方可进行调整与松绑的空间较大,这也为一线楼市继续上扬留有政策余地。此番上海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松绑一线楼市的鲜活例证。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