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一季度住宅市场现暖 深圳表现最为抢眼

张心梦

2015年04月10日08:3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张心梦)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国一季度超五成城市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其中深圳涨104%幅度最大,杭州位居第二。房价方面,深圳以18%的涨幅位列第一,而成都则为最大跌幅为27%。

    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 一线市场回暖明显

    数据显示,一季度一线城市房屋成交套数为93107套,面积为930.86万平方米,同比增幅为21%,其中深圳均价同为上涨18%,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04%,在一线城市中表现最为抢眼。

    与一线城市量价齐涨全面回暖相比,二线城市一季度的成交面积同比则出现了6%的下降。监测的19个城市中,其中8个均价下跌,9个城市成交面积下降。价格方面,成都降幅最大为27%,三亚紧随其后。同时成都的成交面积也有26%的跌幅,仅次于厦门的63%,位列第二。

    3月全国市场上扬 仅温州成交面积下降

    3月份全国成交量同环比均有所上涨。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回升72.87%,同比上涨7.62%。环比来看,39个城市上涨,东莞、惠州和包头本月上涨幅度均超过150%。

    而与3月全国整体上涨趋势显得“格格不入”的是温州,其3月成交面积环比下降,降幅为2.88%。就在4月2日温州市政府刚刚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一意见被外界称为“温八条”。“温八条”明确规定将把控土地供应,对住房供应明显偏多的区域减少供应量;落实营业税营业税“5改2”,公积金首付三成等。这也是全国330新政推出后,首个地方性房产政策的出台。该政策也被许多业内人士解读是温州政府为部分被套的购房者释放压力,提振市场信心。

    同比来看,涨幅度最大依旧是深圳,成交面积同比上涨78.66%;均价同比上涨15.91%。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二线城市一季度整体出现了下降,但从单个月份来看,3月份成交面积环比上涨74%,同比上涨7%,其中5个城市环比涨幅超过100%。

    住宅去化速度加快 库存高位略有下降

    截至3月末,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下降2.4%。3月虽然各地推盘明显加速,但由于去化速度加快,库存呈现高位缓慢下行态势。

   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仅北京库存量有所增加,环比增长0.76%,其他监测城市库存总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合肥降幅高达7.35%,深圳、蚌埠可售面积降幅也超过5%。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