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精品酒店也应有标准可寻

2015年04月10日08:5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精品酒店也应有标准可寻

  4月2日,本报刊登一篇《北京新开五星酒店半数定位特色精品》的文章。据迈点研究院的开业报告数据显示,在去年开业的10家五星级酒店中,有4家都是朝着特色高端精品酒店的方向发展。

  在如今高端商务酒店受限的背景下,一批高端精品酒店可谓成为时代的新宠。从新开业的酒店来看,无论是东三环旁的瑰丽,还是长安街的W,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与此同时,还有一批打着精品酒店旗号的“旅馆”也应运而生,一些精品酒店还美其名曰“约会胜地”。

  国际酒店集团旗下具有设计理念的酒店说自己是精品,而一些仅仅有点“五花八门”元素的酒店经营者也号称自家是精品酒店,实际上,是不是精品酒店到今天也没有一个明确定义。

  精品酒店的发展与现在“80后”、“90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这群人都具备鲜明的个性和欣赏力,而他们的消费观念正在改变着高星级酒店的投资走向和品牌定位。

  即将在京开业的一家高端酒店某负责人曾对笔者说过,未来酒店将向精品化发展,商务酒店将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和设计理念。而且这些东西将形成标准,而品牌就是在这种标准之上建立的。

  精品酒店的独特定位,需要其思考不是简单地让消费者住在哪儿,而是如何让睡觉的地方听起来、看上去与众不同。但这不仅仅就是增加新奇的设计元素,而是要在设计、室内装修、硬件设施以及软件客服等各个环节都体现出无与伦比的深度服务理念,并且形成标准。

  不然,今天在河边开一家精品酒店,就是水元素,明天在山里又开一家精品酒店,就是山元素,如此与民宿又有何区别呢?这种生意也长不了。

  纵观目前酒店行业的巨头,哪一家不是连锁化发展?精品酒店要想发展,也必须形成一定标准,如此才能树立品牌。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