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烟花三月扬州酒店涨价太“任性” 官方提醒需节制

杨梦奎

2015年04月10日08:52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烟花三月扬州酒店涨价太“任性” 官方提醒需节制

  新华网南京4月8日电(杨梦奎)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江苏扬州的8个封闭式景区迎来了34万多的游客,火爆的场面连央视《新闻联播》也进行了播报。不少酒店坐地涨价,房价普遍翻倍。对此,当地旅游部门的官员认为,酒店涨价应适度,过高的价格并不利于旅游业的发展。

  “烟花三月下扬州”,李白的诗无疑成了古城扬州最好的广告词。每年,从3月中下旬到5月底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是扬州旅游业的黄金时间,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房价也水涨船高。尤其在节假日期间,扬州酒店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景象。

  4月7日,本网从位于扬州市区皇宫广场的如家酒店了解到,当天一个普通标间的价格在259元,较平时高出50元左右,而到了10日、11日(周末)价格则要到500多元,与之前的清明小长假价格无异。该酒店前台服务员表示,这种(涨价)情形可能要持续到5月下旬,目前全城各家酒店都在涨价,只是幅度不同而已。

  扬州比较高档的香格里拉酒店,普通标间从平时的700元左右,目前已经调整为1056元,周末则为1493元,较平时翻了一番。据当地一家加盟酒店负责人透露,他的房间价平时都在100元出头,在旺季最高时会涨到四五百元,“预订的人太多,供大于求,如果不提前预订,直接到门店可能就开不到房”。

  据当地业内人士介绍,无论高档还是中低档酒店,基本都会从3月20日左右开始上调房价,节假日及周末会涨得更“狠”一些,这种情形会持续到6月初。对此,扬州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认为,酒店价格以市场调节为主,只要不存在价格欺诈,物价部门不会干涉。

  扬州旅游局有关人士则表示,在清明节前就与一些高档酒店及代表性快捷酒店进行过沟通,建议他们涨价要适度,并通过民间组织——扬州旅游饭店协会发出过“合理调整价格”的倡议,尽管实际效果并不明显,但比去年有所进步。 “涨价是市场行为,不能限制他去涨,但从政府的层面来说,希望这个价格能在合理的范围波动,毕竟过高的价格会影响来扬的游客。”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