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绿地执行副总裁胡京:商业地产依赖土地增值的模式将难以为继

2015年04月10日17:1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4月10日电(朱江)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常态,商业地产的发展环境发生了剧烈变化,商业地产需要加快创新转型适应新的形势。”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胡京参加2015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年会时表示。

    在介绍绿地商业地产发展时,胡京提到一、二线城市的中心区域将是绿地布局的重点。同时他也提出入住企业之间不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和租赁关系,而是互利共赢的伙伴。

    胡京指出在新常态下,商业地产面临的问题首先就是总量过剩。随着城镇化速度、经济增速的变化、行业增速下行以及过去几年大规模的开发建设使得商业地产面临总量过剩的局面等因素都将对商业地产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胡京还认为,商业地产还面临业态老化的问题,随着居民收入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升级,消费需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此外,传统商业地产大多数还面临品牌雷同、业态相似、同质化严重,无法满足新的消费需求。而互联网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对商业地产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效应,不仅提供了更加低价的产品,而且提供快捷的体验。

     胡京举例说,购物中心服装专卖店已经成为试衣间,而传统的百货、超市也都受到巨大冲击。“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新趋势时,需求将呈现多样性特征。商业地产的本质是为生活和生产提供服务,商业地产不仅关注人的需求也要关注产业需求。”胡京说,针对目前商业地产主要依托土地和服务业的不断升值获取收益的发展模式,未来将难以为继。“商业地产也从开发环节转向运营环节,企业需要向轻资产转型。”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