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北京润丰地产一项目公司因工程质量投诉被通报
名下项目销售缓慢  

余燕明

2015年04月11日09:0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余燕明)今年3月底,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一则关于2014年度工程质量信访投诉相关建设和施工单位的通报引发关注。北京市住建委在今年3月份对2014年度工程质量信访投诉较多的建设和施工单位共计41家企业进行了约谈。

  在这次约谈会上,北京市住建委对2014年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信访投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转办的稽查件、多次信访解决不彻底或者处理进度缓慢的信访投诉作为通报的重点。北京市住建委还对包括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和北京润通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点名批评。

  其中,人民网记者注意到,北京润通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北京润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北京润通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销售的唯一项目是北京润枫·领尚项目。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该项目最近取得部分房源预售证时间是在去年底。

  “3月底北京市住建委找到公司进行约谈以后,我们就已经就这些问题向住建委给出了回复,涉及的都是项目有些变更我们没有及时去处理这样的小问题。现在都已经作出回复了。”润丰集团一位陈姓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不过其并未透露更多关于项目工程质量相关的信息。

  记者联系到北京润枫·领尚项目部分业主询问项目工程质量问题,多位已经交房的业主向记者表示,润枫·领尚项目并无重大的工程质量问题,但是部分房屋存在水管漏水、窗户漏风、缺少监控以及窗户外有遮挡物影响采光等细节问题。

  “记得当时购房的时候约定的是市政燃气和市政供水,比如现在是华油燃气,而不是市政燃气。”润枫·领尚项目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当时项目一期交房的时候,小区并不是市政燃气,小区配套建设也不完善,所以部分业主当时就认为项目不符合交房条件。”

  另外,除了项目工程质量问题,润枫·领尚项目还有多位业主向记者反映,因为润枫·领尚项目附近有化工企业和垃圾填埋场,所以项目周边不定时会有异味排放,“夏天根本没办法开窗户,小区的业主也一直在向环保部门反映这个问题。当然,我们认为是项目规划的问题,与开发商的关系较小,但是会影响到项目的居住品质。”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润枫·领尚项目位于通州光机电产业基地区域,目前该项目的销售均价维持在2.7万元/平方米。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披露的项目信息显示,润枫·领尚项目分别在2013年11月份和2014年4月底陆续取得预售证的房源共计312套房源,目前显示在“未签约”的房源数量为267套,这意味着润枫·领尚项目在上述两个时间取得预售证的房源中,包括预定、签约和处在资格验核状态的房源也只有45套,网签显示的去化率仅刚过1成,销售相对缓慢。

  另外,润枫·领尚项目还有部分已经取得预售证的房源显示为“预售许可证到期”,暂时无法查看这些房源的网签情况。

  “润枫·领尚项目的销售情况一直都比较顺利,这些项目也都还在销售中。”上述润丰集团陈姓负责人这样向记者解释说。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润枫·领尚项目是润丰集团旗下的北京润兴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09年9月份联合北京重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得项目土地权益,该项目地块通州区台湖镇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二期E地块居住项目由北京润兴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最终经过200轮竞价以15.3亿元竞得,折合楼面价超过6700元/平方米,溢价率近两倍。

  公开资料显示,通州区台湖镇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二期E地块居住项目属于居住用地,用地面积为10.8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在22.68万平方米。

  不到一个月后,北京润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北京润通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导润枫·领尚项目开发,记者并未获知北京重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联合北京润兴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得该项目地块后是否退出。根据润枫·领尚项目规划,该项目三期完工时间在2013年10月份,不过该项目开发的周期至今已经持续了5年半时间,且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网签数据显示该项目仍有大量房源在售。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