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乌鲁木齐一楼盘靠近活火山 部分购房者要退房

2015年04月12日15:4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鲁木齐一楼盘靠近活火山 部分购房者要退房

  经开发商相关人士允许,记者翻阅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2012-XC-D-04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 王小军 摄

  开发商向前来讨要说法的购房者解释情况。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2日电(记者 王小军)乌鲁木齐一在建房产附近现“火山口”,引发部分购房者不满,向开发商讨要说法。

  乌鲁木齐市所谓“活火山”系地下煤层自燃,出现的惊奇“景观”。12日,记者再次来到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大泉村中段某楼盘售楼中心看到,三五成群的市民相互议论着。在售楼中心门口,记者看到一辆车辆尾部玻璃上贴着有“业主集合点”字样的纸张。记者了解到,诸多市民都是得知购买的房屋离媒体曝光的“活火山”较近,心里不安而来。

  市民胡女士说,希望有关部门出门解决,今日聚集开发商售楼中心是无奈之举。

  “买之前并不知,出现这样的事情,很简单就是退房。”杨女士直言。

  在乌鲁木齐做生意的张先生说,“若能及时灭火,处理妥当,让购房者心里踏实也行。房屋我已经首付款都交了,当初因地理位置和价格合适才买的。现在又出这样的事情,真是无奈。”

  该楼盘开发负责人周斌表示,开发前自己也不知有“活火山”。

  记者从开发商处得知,市民购买的房产用地经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于2013年作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2012-XC-D-04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

  经开发商相关人士允许,记者翻阅报告中核心的第六章结论与建议中看到,现状评估结果是评估区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沉降地质灾害危害程度小,危险性小,地面塌陷地质灾害危害程度中等、危险性中等。而预测性评估结果是评估区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沉降地质灾害危害程度小,危险性小。综合评估中建设用地适宜性为适宜。

  购房者与开发商谈话中,开发商态度明确,“购房者退房理由不是房屋质量问题,不以受理。”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