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购房者为买房冒雨排队两天一夜?项目回应称并非刻意炒作

余燕明

2015年04月13日11:3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购房者为买房冒雨排队两天一夜?项目回应称并非刻意炒作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余燕明)4月11日上午,在河北燕郊大盘汇福悦榕湾项目的排号现场,目测约有300多人被挤在开发商用钢管围成的排队通道里,这些排队者几乎没有空间可以转身。在嘈杂音乐的聒噪和现场保安不时大声呵斥之下,这些排队者愈发躁动,也不时朝着售楼处门口大声喊到:快开始!

    据现场多位排队者告诉记者,他们在汇福悦榕湾项目售楼处的门口算上排号当天的排队时间,已经等候了两天一夜超过30个小时。

    汇福悦榕湾项目的营销负责人也在一个新闻媒体微信群里不间断发回项目排号现场的照片,并配有颇为煽情的措辞:“坚持了40个小时排队的客户英雄们,又经历了8个小时的雨中煎熬,……(这些排队客户)打破了国内自有商品房以来,排队最长记录。你们是中国英雄。”

    预计今年6月份推出2000套房源的汇福悦榕湾项目二期,4月11日是该项目二期正式排号日。据汇福悦榕湾项目的宣传材料,“从4月9日凌晨4点开始,就已经陆续有购房者拖家带口前来排号”,至4月10日晚已经有超过500位购房者排队等候了近40个小时等待项目二期的排号。

    无独有偶,据称汇福悦榕湾项目在去年一期开盘时,也遭遇过购房者提前两三天时间就前往项目售楼处等待排号的场面,按照项目方的宣传,当时排队等待排号的购房者达到数千人。

    然而,据记者了解,4月11日在汇福悦榕湾项目二期排号的现场,在外排队的数百人中大多数并不是购房者和项目方宣传的客户。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向现场多位项目销售顾问和排队者表明购房意图后,这些销售顾问和排队者当即让记者进入到队列中,而且部分排队者会要求记者支付数百元的“排队费”。

    “我们确实在这里排队了两天一夜,但是我们不是买房子。我自己和老公是附近居民,老公也是汇福悦榕湾项目的分销,然后我们一家人都一起过来排队。”一位在排号现场附近的大姐告诉记者,“如果你想要我的位置,那么你就给我500块钱,因为我们已经排了两天一夜。如果你通过我老公排号买房子,那就不用给钱了。”

    这是在汇福悦榕湾项目二期排号现场排队者中最典型的一家人,他们代表着项目现场的那些排号者:代替客户排队的销售顾问、销售顾问雇佣的排队者,以及附近居民组成的“职业排队者”。

    在排号现场的一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她现在手上有一位意向客户,看中了项目二期8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但是80平方米的小户型比较抢手,所以我雇了一个人帮我排队,两天一夜花了600块钱,待会我的客户可能会过来,替换出我雇的人,让客户自己去排号。当然这个排队的600块钱客户会支付。”

    这些雇人排队的费用根据排队位次的前后价钱不一。“如果雇的人排到了100位以前,两天一夜排队的费用大概会上千,而在100位以后两天一夜的排队费用大多是在500元到600元左右。”一位销售顾问雇佣的排队者告诉记者。

    另外,在汇福悦榕湾项目排号现场,还有相当一部分排队者是附近居民组成的职业排队者,他们把在项目售楼处门口排队当成了一门生意。记者就了解到,现场有几个朋友关系的人专门开了一辆面包车到现场,几个人轮流休息和排队,如果有购房者或者销售顾问有排队需求,他们就会以数百元的价格让出自己在队列中的位置。

    “不可能有客户亲自排队两天一夜来这里买一套房子,几乎没有。这些销售顾问之所以排队,是因为汇福悦榕湾项目二期像80平方米这样的小户型比较少,比较多的客户看中了,所以这些销售顾问为了抢客户、抢好的户型,不得已都来排队。”在汇福悦榕湾项目售楼处附近长期蹲守的一位“销售大使”告诉记者,“销售大使”工作是负责将过路者带到售楼处,他们从中提点或者收取劳务费用,“这些人连夜排队的原因,就是因为销售顾问太多了,竞争很激烈。当然,在燕郊也只有汇福悦榕湾要排队买房,因为它的销售顾问实在太多了。”

    这位燕郊当地的“销售大使”告诉记者,汇福悦榕湾项目的销售与很多楼盘不一样的是,项目销售有一个“总销”外,还有数十个“分销”,这些“分销”都是燕郊当地比较零散的销售团队,很多附近居民也直接参与到卖房子、带客。

    据现场多位销售顾问、“销售大使”介绍,记者观察后发现,在汇福悦榕湾项目4月11日上午开始排号以后,队列前进速度很慢,“主要是因为很多客户都没到现场,今天需要客户亲自到现场交两万块钱排号。可能很多客户都没有过来,因此排在前面的排队者也一直没有进到售楼处排号。”

    记者采访到一位赶赴汇福悦榕湾项目售楼处排号的意向购房者,其称自己并没有排队,而是销售顾问打电话让他今天过来排个号,之前其甚至不知道竟然要排队排号,“搞得太夸张了。”

    对此,汇福悦榕湾项目营销总监刘振刚解释,在项目二期正式排号的当天下午,已经有超过1100组客户交钱排号,至于销售顾问排队或者雇人排队,则是因为客户前期都已经和销售做好沟通,客户信任销售所以把身份证和银行复印件都交给了销售帮忙排号。

    “因为排号不许改名,所以销售必须给客户排队。如果是项目炒作,我们没有必要设置很多的门槛,比如排号不能改名字、要求身份证和银行卡的复印件。”刘振刚说。

    另外,刘振刚也补充说,“汇福悦榕湾现在是限制排号的,要求精准,也就是每个排队者只能代表一个购房客户,而且项目一期还有很多客户没有消化掉,所以汇福悦榕湾项目二期的房源其实很有限。”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