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澳洲政府将整治买家买房不住:查水表

2015年04月14日11:00  来源:滴答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洲政府将整治买家买房不住:查水表

  据了解,由于对海外买家影响澳大利亚房价的担忧持续增加,有关部门可能在4月6日会对由海外买家购置的房产进行水电检查,以检查这些房产是否有人居住。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财政部政务次长Kelly O'Dwyer指出,澳大利亚很多房产被空置是完全有悖于常理的,并且有证据指出,部分临时居民故意不出租他们的物业房产以避免被外国投资机构审查。

  Kelly O'Dwyer称,目前财务部已经获悉了一些案例。有些房产被开发建造并且购置以后无人居住。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

  据悉,一个议会在调查中强烈地指责了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不执行现存的法律法规,在这之后澳大利亚政府便采取措施,致力于打击海外买家在澳大利亚非法购房的行为。

  澳大利亚政府在这之后宣布,海外人士购置澳大利亚的住宅房产至少要上交5000澳元的申请费,而该费用将用于建立一个全国性的数据库,以便监督非澳大利亚公民在澳洲进行房产交易的行为。

  Kelly O'Dwyer还称,该数据库还可以用来查看这些住房的水电使用状况,并以此方法来检查这些房产是有人居住还是被空置了。

  更有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可能会进一步考虑对海外购房者增加税收,因为澳洲当地居民表示5000澳元的申请费太少,根本无法阻断海外投资者的热情。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