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澳年轻购房者难扛房价上涨 父母抵押资产支援

李新一

2015年04月15日08: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年轻购房者难扛房价上涨 父母抵押资产支援

  人民网悉尼4月14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随着房价的不断攀升,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的父母或其他家庭成员不惜抵押资产,以保证他们首次置业的子女有能力支付购房首付。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表示,首次置业者使用家庭担保形式的房贷产品占比从2010年的4.8%上升到6.7%。这种做法可以让存款相对较低的首次置业者可以获得贷款,并且避免了按揭保险的成本支出,但作为担保人的家庭成员也面临风险。

  国民银行执行总经理安格斯?吉尔夫兰表示,房价的上涨和来自投资者们的激烈竞争让更多首次置业者选择这种方式。他说:“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进入房产市场越发艰难。澳大利亚房价涨势在悉尼和墨尔本尤其突出。自2008年以来,两地的房价涨幅达到约50%。这意味着首置者需要更多存款,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实际上正被挤出房地产市场。”

  吉尔夫兰还表示,除了家庭成员担保贷款以外,首置者还采取了其他策略,如以投资名义置业后出租几年,或者选择和家人或朋友共同购买。

  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的MoneySmart网站敦促父母们,在提供担保时仔细考虑其中风险,确定这种担保是否必要。如果家庭成员不能按时还款,自己是否能承担按揭。

  对此,吉尔夫兰认为,作为金融产品创新成果的家庭担保贷款可以协助家庭成员更早获得住房贷款,允许其家庭成员以定期存款作为抵押的同时,还可以获取利息。该产品中仅要求父母为最高20%的贷款额提供担保。

  在这一比例中,银行无须要求其为按揭贷款购买保险,从而保护借款方无违约的风险。

  据房产调研机构 RP Data数据显示,截至4月的过去12个月,悉尼房价上涨了13.9%,墨尔本上涨了5.6%。(李新一)

  (人民网)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