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沈阳:婚礼上LED黑屏 新人怒告酒店

2015年04月15日10:05  来源:辽沈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婚礼上LED黑屏 新人怒告酒店

  婚礼上,灯光音响一切准备就绪,可LED大屏幕却意外黑屏了,现场一片哗然。一对新人硬着头皮走完红毯,因为没能办一场“完美”婚礼,留下了终身的遗憾。事后,他们将酒店告上法庭。

  2014年10月1日,小伙子王波(化名)在沈阳市沈河区一家酒店举办婚礼。为了办一场满意的婚礼,王波的妈妈事先跟酒店签订了服务合同。其中,为播放婚礼的相关素材,她以2000元租用了酒店的LED屏幕。

  王波妈妈与酒店的销售经理商定,在婚礼当天,LED屏由酒店人员来控制播放。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在婚礼临近的时候,王波妈妈又找到了该经理商量LED屏的播放细节。

  后来,王波和准新娘在婚礼前三天去酒店彩排,LED屏能够正常播放。可就在婚礼当天,灯光音响道具一切准备就绪时,LED屏却意外出了状况,90%黑屏无法正常播放,场下的来宾一片哗然。

  无奈之下,这对新人硬着头皮办完了婚礼。可LED屏黑屏的意外状况,始终成了他们心中的梗:“一辈子就办一次婚礼,这给我们带来了无法弥补的终身遗憾。”事后,新郎的妈妈将酒店诉至法院索赔。

  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在婚礼进行的过程中,被告提供的LED屏幕出现黑屏,影响了原告对LED屏幕的正常利用及婚礼的预期效果,致使租用LED屏幕的合同目的无法实现,被告对此项合同已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法院一审判决,被告酒店返还原告LED屏租用费2000元。

  案例盘点

  婚礼留下“终身遗憾”咋赔?

  案例一:“飞碟”送婚戒砸破新郎头婚庆赔1.5万

  2013年5月12日,沈阳一对新人在交换婚戒时,婚庆人员用一架遥控飞碟将婚戒送到新郎面前,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新郎取戒指时,绳子被系成死扣,新郎拉住绳子时,被飞碟的螺旋桨砸中头部,鲜血直流。婚礼草草收场,新人因此事多次发生矛盾,在两个月后离婚。法院二审判决,被告婚庆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1.5万,返还婚庆费近3万元。

  案例二:婚庆录像缺项新人获赔2000元

  婚礼结束后,沈阳一位26岁的新娘发现,婚礼录像中没有双方之前约定的“投影动漫、泡泡机、小提琴表演、新人真情告白”等内容,更气人的是新郎父亲讲话只录了最后两句话。

  法院判处婚庆公司返还服务费3100元,并给付违约金2000元。

  案例三:礼炮崩伤新郎眼酒店赔1.4万元

  2011年9月3日,盘锦一家酒店举办婚礼期间,员工燃放礼炮时,没有按照燃放说明操作,将礼炮喷射到新郎的面部,造成其左眼受伤。因为眼睛受伤,新郎新娘预定好的马尔代夫蜜月旅行未能完成。法院判决,酒店赔偿新郎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4万余元。

  律师说法

  签订婚庆协议要写明各事项

  筹办婚礼时,在享受甜蜜的同时,可能也会遇到烦心事。一旦出现了纠纷,新人该如何维权呢?辽宁名熙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明春提醒,签订婚庆协议,尤其是车辆的型号和数量、主持人、装饰物等事项,一定要在协议中写清楚,来作为维权的重要证据。同样,和酒店签订预约服务合同时,也要将婚礼日期、菜量等事项写清楚。

  如果在操办婚礼过程中遇到需要维权的事宜,新人可先与对方进行协商,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可以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或工商部门投诉。如果仍协商不成,新人可到法院进行民事诉讼,要求对方承担相应损失,并支付违约金。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