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股市走牛 房地产QDII收益大幅下滑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04月15日15:3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市走牛 房地产QDII收益大幅下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去年风光无限的房地产QDII基金今年却偃旗息鼓。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以鹏华基金为首的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美国房地产QDII基金的收益已出现了下滑,在A、B、H股市场走牛的当口,主投于国外房地产信托基金的房地产QDII的吸引力无疑将会降低。为何今年房地产QDII表现一般呢?手持房地产QDII的基民们是否应该继续持有呢?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反而亏损了2.78%,在可比的114只QDII基金中位列倒数第四名,大幅跑输同期QDII基金8.02%的平均收益。与此同时,QDII基金倒数第20位的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也仅有1.36%,而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QDII基金的业绩也表现平平,仅有2.03%。

  反观去年房地产QDII基金的业绩,让很多基民获益颇丰。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2014年的QDII基金中,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QDII、广发美国房地产QDII、鹏华美国房地产QDII分别斩获全年QDII基金业绩榜单的前三位,收益均超过25%,收益稳健,是QDII基金中的领头羊。

  那么曾经看好房地产QDII基金的基民们究竟是否应该赎回呢?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房地产QDII基金经理分析指出,事实上,今年房地产QDII业绩下滑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忧美联储会提前加息,影响房地产租赁市场的价格,因此该类基金的业绩也受到了影响。不过,在上述分析人士看来,美联储加息实际上并不会给美国的房地产租赁市场带来太大影响,收益依然会比较稳健,并不存在较高的风险。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也指出,实际上,在2008年这样大级别的危机中,美国房价平均下跌了20%,但现在已经完全收复失地,只要经济发展,通胀就会走高,房价和租金也会越来越高,美国房地产市场目前正运行在这样一个良性循环中,建议基民们可以继续持有房地产QDII基金或者在低位时申购。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