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通地产重组后将介入文娱产业  公司预计去年净利下滑一半以上

余燕明

2015年04月15日17:2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余燕明)从今年年初开始,万通地产(股票代码600246)已经连续停牌至今,公司所涉停牌原因是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且涉及的相关资产规模大、范围广、程序复杂,工作量大。

    在今日下午,万通地产刊发了一份由公司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参加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万通地产在这份投资者问询的通告中澄清,公司在今年上半年之前完成这次重组事项过后,万通地产的主营业务将会介入到基于互联网的文化、娱乐新兴产业。

    万通地产在今天进行的投资者说明会上解释说,公司进行的资产重组,并不会构成其他公司借壳上市,万通地产对现有的住宅和商业地产业务也没有具体的调整计划,公司只是计划对业务发展战略作出调整。

    “公司目前计划进行的重组方案,也不会涉及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万通地产在接受投资者问询时回复说。

    万通地产虽然处在停牌阶段,但是公司早前刊发的2014年度业绩预警公告显示,万通地产对公司2014年度业绩进行初步测算后预计,公司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3年度相比将会减少一半以上,而万通地产上年同期录得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也不过3.8亿元。

    万通地产的明星董事长冯仑在去年10月份选择退出万通地产实际控制人角色,嘉华东方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万通地产的间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而公开资料显示,嘉华东方控股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同时涉足房地产及金融会展服务、国际高端体育赛事承办、矿业投资等多元化领域的投资控股企业,持有万通控股23%的股份,是万通控股第二大股东。

    万通地产如今所面临的问题在于公司业绩的持续下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