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房企发小广告被训诫 被记分影响网签和销售资格

袁国礼

2015年04月16日08: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发小广告被训诫 被记分影响网签和销售资格

  首创置业等房企发小广告被训诫

  违规企业将被记分处理 将影响楼盘网签和销售资格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昨天,首创置业等5家北京知名的房地产公司,因散发楼盘小广告或发布违规户外广告,被市城管局、市住建委联合训诫。目前,市城管局已经对这5家企业立案查处。

  据市城管局执法总队介绍,这5家房地产公司都是开发商,从去年9月份以来,所开发的楼盘,存在散发小广告、发布违规户外广告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市城管局联合市住建委召开训诫会,对这5家企业进行训诫,并开具谈话通知书,立案查处,接受进一步调查。根据相关法规,有组织进行小广告散发的单位,可罚款1万到10万元,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罚款10万元到50万元。城管部门将综合考虑这些企业散发小广告的数量、地段等情节,作出处罚。

  城管部门表示,这5家企业属于行业龙头企业,对他们进行训诫查处,能起到警示作用,让更多的房地产企业引以为戒。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企业有组织散发小广告行为将被纳入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在动态监管平台上对企业记分处理,会影响到其楼盘网签和销售的资格。

  据了解,市城管局联合市住建委去年下发规定,要求对散发小广告的房企进行训诫和处罚。一些城管执法人员也表示,平常查处小广告,散发者一看见城管就跑,“规定要求不能追,怕出危险”,查处难度很大。而通过对房企的训诫和处罚,可从源头上对小广告进行治理。虽然有些小广告并不是房企散发的,有可能是其销售公司的行为,但作为开发商也应担责,督促销售公司不散发小广告。

  昨天,被训诫的5家公司都不愿意接受采访。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城管部门共收缴非法小广告100.2万余张,其中房地产小广告30万余张,约占总数30%。自今年1月1日全市启动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至今,城管执法部门共整治小广告点位万多个,立案处罚879起,罚款52.3万余元。收缴非法小广告100.2万余张,移送停机及警示呼出号码4.6万余个。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