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河北今年将大幅增加环京津绿量

曹智

2015年04月20日07: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今年将大幅增加环京津绿量

  本报石家庄讯 河北省林业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春季造林督导力度提升绿化水平的通知》指出,当前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关键时期,各地要抓住近期普降春雨、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继续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要打造一批多林种、多树种、多功能、高效益、成规模的生态防护森林,大幅增加环京津地区绿量,为完成环京津100万亩造林任务奠定基础。

  针对河北省部分地区存在的造林总体进展不平衡、绿美廊道建设标准不高、环村林带建设缺乏特色、环京津百万亩成片森林建设没有发挥聚合效应等问题,通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再动员、再发动,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加快造林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春季210万亩造林绿化任务;要把提高造林质量放在第一位,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做到科学规划设计,严格执行技术规程,全面提高造林成效;今春要把提升绿化水平作为硬指标、硬任务,绿美廊道建设要做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现有通道要抓好改造提升,新建通道绿化要坚持高起点、争取一步到位,环村林带要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建设生态防护型、经济林基地型等不同类型林带。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