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SGS:酒店餐饮行业顶尖展会首次引入可持续发展论坛

2015年04月20日09:50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GS:酒店餐饮行业顶尖展会首次引入可持续发展论坛

  北京2015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由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携手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联合举办的“酒店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于近日在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HOTELEX Shanghai)期间举行,该论坛聚焦中国酒店业社会责任进展和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为与会者打造一个高效的学习与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国内酒店服务行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认知和实施。

SGS酒店行业全球业务经理Peter Hvidberg(右二)受邀出席酒店业可持续发展论坛

  SGS酒店行业全球业务经理Peter Hvidberg(右二)受邀出席酒店业可持续发展论坛

  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HOTELEX Shanghai)作为酒店餐饮行业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水平最高的博览会之一,本次会议首次引入可持续发展议题亦是希望更多企业将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与企业战略,品牌,创新与执行联系起来,从而帮助企业决策者更好的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并使其产生真正长远的效益。会上还特别邀请可持续发展研究方面专家、酒店、酒店采购供应链环节企业可持续发展业务负责人分享各自领域的经验。

  来自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的王华教授首先从“酒店本身的可持续发展”“外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以及“酒店内部互动的可持续性”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酒店业的现状以及解决方案。同时,很多行业领头企业包括飞利浦等也分别介绍了如何利用企业自身优势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良好实践经验。

  SGS酒店行业全球业务经理Peter Hvidberg在会上表示:作为第三方机构,SGS也参与了飞利浦的内部审核。酒店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主要来源于:成本控制、财政和经济刺激、营销和品牌形象、满足国际公约、更好提升顾客体验、提升公司合规事项等。酒店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可以采用五个步骤进行,首先可以诉诸于影响消费者情感,其次将客户纳入酒店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的行为中,然后可以利用社交和网络进行宣传,建立一个特别的客户体验,最后通过具体的制度将这一可持续发展的活动保留下来。

  同时,Peter也重点介绍了酒店业可持续发展的三个历史阶段:

  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酒店经营者聚焦能源节约策略;

  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出现第一个通过环境认证体系的酒店,同时酒店业和品牌商亦发起了室内环境项目;

  2000年至今,酒店行业根据环境目标和社会责任体系扩大了可持续发展的范围并且与公共,个人环境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因为金融危机导致了成本控制措施的加强,这也促使酒店经营者需要重新评估他们的设备和运营流程以降低成本。以及对能源、水和有害物的控制。

  SGS 在酒店行业提供的解决方案也是围绕着安全、可持续发展和服务而展开的,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主要体现在帮助酒店实现环境、能源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近日,SGS和环境教育基金会(The Foundation for Environmental Education)合作,共同在酒店行业推进Green Key 项目,该项目旨在酒店行业内提升从业人员和客人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提倡更多地利用可持续的管理方法和科技手段、采用更加环保的手段以实现降低能源和资源的消耗。 Green Key项目开始于1994年,至今已经有超多2400家酒店通过了Green Key的认证。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