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名牌大学毕业生为交房租盗窃

以看房为名踩点趁事主外出时作案

周鑫

2015年04月21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牌大学毕业生为交房租盗窃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北京一名牌大学毕业生为交房租,打着看房旗号踩点,然后趁事主外出时进行盗窃。昨天,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近日,警方将该名盗窃嫌疑人及一名收赃嫌疑人分别抓获。

  4月6日18时许,海淀公安分局海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家中物品被盗。经了解,被盗的是两名租户,二人同租住在一出租房内。当天下午,二人一同外出,外出时都将门窗锁好,但等两人回来时发现,各自房间的笔记本电脑被盗,但门锁完好,没有被破坏的迹象。

  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一男子有重大嫌疑,该男子当天下午进入楼门时没有携带物品,但出来时手里却拎了一个黑色塑料袋。经被盗事主辨认,该男子是一名租客,此前来这里看过房。

  经过近3天对监控的调取与查看,民警发现该名嫌疑人就暂住在离案发地不远的一个小区内。4月14日,民警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同时在其暂住地起获一台被盗笔记本电脑。

  经查审,嫌疑人交代,自己2014年从某名牌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由于到了交房租的期限身上又没有钱,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去盗窃。

  张某称,在寻找目标时,他专门到网上搜索周边的出租屋,并以看房为借口进行踩点。在踩点时,正好发现事主屋内存有电脑而且门锁又是比较容易开启的撞锁时,就趁事主外出时,使用插卡撬门的方式进行盗窃。而盗窃得来的一台电脑已被他以9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随后,民警又根据此线索将收赃嫌疑人解某抓获。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解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