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截至2013年年底甲级写字楼在沪比例首超50%

2015年04月22日08:18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截至2013年年底甲级写字楼在沪比例首超50%

  据《劳动报》报道,国内某互联网软件平台日前评选出了上海最强“加班楼”,恒隆广场写字楼、外滩中心等名列前茅。昨天发布的《2014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租户普查报告》,正好揭示了这一排行榜背后的玄机。

  这一由80万网友参与的票选,是根据加班族打车数据得出的。排行榜显示,上海最强“加班楼”排名前三的是恒隆广场写字楼、外滩中心、世纪商贸广场。另有湖滨路202号的企业天地2号楼、南京西路1601号的越洋广场、陆家嘴(600663,股吧)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携程网络技术大楼等商务楼跻身前10名。

  在这张榜单中,恒隆广场写字楼、越洋广场位于南京西路板块,外滩中心位于黄浦区外滩板块,世纪商贸广场位于南京西路和淮海中路两大板块之间,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位于小陆家嘴板块,企业天地位于淮海中路板块,携程网络技术大楼则靠近虹桥板块。

  那么,究竟哪些行业是加班最多的?世邦魏理仕昨天发布了《2014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租户普查报告》,报告显示,南京西路板块是零售业聚集的区域,上海47%的零售业租户都位于这一区域,排行榜中有两幢楼位于其中。淮海中路板块聚集了上海最多的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小陆家嘴60%的租户面积来自金融行业;黄浦板块则以航运物流业为主,虹桥板块主要聚集制造业。

  所以,上海最强“加班楼”排名前三的是恒隆广场写字楼、外滩中心、世纪商贸广场位居前三名,分别对应的行业是零售业、航运物流业、专业服务行业。

  《2014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租户普查报告》还显示,上海已经正式步入甲级写字楼时代。截至2013年年底,甲级写字楼在上海优质写字楼中的面积占比首次超过50%。

  此外,虽然外资仍是上海甲级写字楼的主要需求者,但内资上升显著。去年,内资企业在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的租户数量占比和面积占比分别达到39.8%和36.5%,较10年前提升19.5和18.9个百分点。内资金融企业的快速成长是内资企业占比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

  同时,租赁市场还体现大型化的特征。世邦魏理仕研究部华东区资深董事谢晨表示:“去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租户的户均租赁面积1154平方米,较10年前增加了将近一半。”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